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规范市民文明行为 引导文明习惯养成 全市开展《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活动掠影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4-16 02:52   https://www.yybnet.net/

按照市文明办统一部署,4月15日,为配合《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施行暨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全市三县五区、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等分别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城关区全区干部职工、辖区单位、各类公益组织以及志愿者分别在金轮广场、火车站站前广场、东方红广场、张掖路步行街等主要公共聚焦场所集中开展了《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活动,除此之外,活动的其他分散点集中设在辖区小楼院、商业街、公园、交通主干道等地方。据统计,在这次活动中,城关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共有10万余人,发放手册共达8万余册,宣传画1.3万余张。

七里河区组织的《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集中宣传活动主会场在万辉国际广场,同时在区政府门口、小西湖公园、百合公园、西客站、汽车南站设立5个集中宣传点。当天参与活动的乡镇、街道、区直机关、窗口单位、文明单位及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

西固区设置了金城公园主会场及蓝馨花园小区、西固步行街、西柳沟街道、临洮街街道4个分会场,同时,城区各街道各社区在所辖小区门口、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计1600余人次志愿者参加,活动现场发放了《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手册1.1万册、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1万余张,宣传挂图1000余份。

安宁区活动主会场设立在仁寿山广场,在金牛街、培黎广场和黄河家园小区设置了3个集中宣传点。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17家单位,辖区8个街道及法律服务、医疗卫生、文明交通、大学生等志愿服务活动队伍参加启动仪式。

远郊三县一区及兰州新区也同时开展了《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集中宣传活动。兰州新区各会场悬挂宣传标语50余条,并组织50多名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画500余份,宣传手提袋3000余个,在现场向市民详细介绍了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红古区文明办在海石湾主城区公园广场、火车站、农村集市等3个人流密集区域设置了宣传点,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和“兰州好人”,通过现场宣讲、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播放音视频等形式,对《办法》进行了宣传;永登县文明办在主会场永登县人民公园和3个分会场兆远小区、永盛花苑音乐喷泉广场、万泽小区活动现场分别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台,播放《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录音,约有120名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发放《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册2600余份,宣传画1200余份;榆中县组织300余名文明志愿者参与了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等宣传资料8500多份,并展出了榆中县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和首届“24孝户”典型事迹展板;在皋兰县,活动当天共有20家单位,200余名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册1000余份,宣传画1500余份,在宣传现场及主次干道悬挂《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标语50余条。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晓霞

新闻推荐

市政协调研县区协商民主建设

【本报讯】近日,市政协调研组来到永登县和七里河区,就民主监督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李彦龙参加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永登县甘肃东方天润玫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柳树镇教场村,七里河区甘肃省互...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规范市民文明行为 引导文明习惯养成 全市开展《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活动掠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