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太平鼓王争霸赛打出兰州新区开门红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2-13 01:5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首届兰州新区太平鼓王争霸赛”在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精彩上演。此次比赛为当地百姓呈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鼓乐盛宴,吸引了新区周边县市区的大批鼓乐爱好者和专家慕名前来观摩交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兰州新区秦川镇六墩村太平鼓队荣膺“金鼓王”称号,兰州新区西岔镇西岔村太平鼓队荣膺“银鼓王”称号,兰州市永登县苦水玫瑰太平鼓队荣膺“铜鼓王”称号。

太平鼓是兰州地区城乡人民喜爱的民间表演形式之一,含有庆贺新年太平之意,每逢大的庆典活动,太平鼓表演都是整个活动的高潮部分。兰州太平鼓已有六百余年的历史,素有“天下第一鼓”之称,与山西威风锣鼓、常山战鼓、开封盘鼓并称“中国四大名鼓”,2006年入选国家级“非遗”项目。

参加“首届兰州新区太平鼓王争霸赛”的共有13支太平鼓队,共计1000余名队员参赛,其中有70岁满头银发的老人,也有刚满18岁的年轻小伙。来自新区西岔镇的火家湾村太平鼓队,2006年参加兰州市春节文化庙会鼓王争霸赛获得“霸主队”称号,2008年参加皋兰县春节文化汇演获得第一名,其中不少队员参加过2008奥运会开幕式表演演出。来自兰州市榆中县的陆家崖女子太平鼓队,初创于1995年,是榆中县的第一支女子太平鼓队,代表榆中县在兰州市区表演,得到了全市和全县人民的认可。

此次鼓王争霸赛规模之大、人数之多、气氛之浓、热情之高,受到了大批观众、游客的高度赞赏,通过举办民俗节会,展示民风民俗,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共享新区发展成果,提升新区浓郁的“传统年在新区”品牌形象。鼓王争霸赛将以快速扩大地区影响力,建立品牌形象的良好方式,推动新区文化旅游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新闻推荐

志愿者在公园林地开展护林防火宣传

近日,在市生态建设局的组织下,19个志愿服务队在公园、林地开展护林防火志愿服务活动。当日上午,记者在五泉山公园看到,众多志...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平鼓王争霸赛打出兰州新区开门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