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永登县商务局为跌马沟杏子找“下家”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7-19 01:16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通讯员把慧莲

盛夏时节,永登县大同镇跌马沟村的杏子熟了。黄灿灿、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像葡萄一样稠。当地农户说,精心务劳的庄稼,赛仙桃。可惜卖不出好价钱。

近年来,跌马沟村在政府的帮扶与支持下,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种植传统农作物小麦、胡麻的基础上,引种了大接杏果林经济作物。这一茬庄稼,落户跌马沟,就像闺女嫁对了人家,旺土旺夫旺农家。目前,这座村庄大接杏种植面积300亩,每年可产上万斤大接杏。产出的大接杏色鲜味甜、肉厚汁多、个头大,果农说捏着杏子打趣说,3个就能把人吃畅快。

去年,杏树坐果,让一场霜冻给糟践了,没啥好收成。今年年头上,大同镇党员干部带领群众科学防霜防冻。如今,庄稼丰收了,面对着千树万树金果子,跌马沟的村民们既高兴又伤心。高兴的是,杏子长的挺争气。伤心的是,市场行情又孬了。这么大的一地庄稼销路在哪里?

摘的摘,卖的卖,这几天,全体村民“土法”促销售,打电话、发微信叫亲朋好友们前来“捧场面”,莫叫这一茬丰产庄稼烂在地里头,但路总是不乐观。

永登县商务局适时举办“爱心助农,跌马沟村大接杏爱心购”活动,通过永登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线上线下销售活动,线上,将在永登县高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的淘宝和拼多多4家店铺销售跌马沟杏子。

线下呢,安排7月22日至28日在永登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集中销售活动。淘宝店铺购买,可点击七山特色农产品、哈密瓜农进入,拼多多店铺选购,点击马哈三生鲜官方旗舰店、邻家果农场进入。该局负责人介绍说,电商助力果农脱贫致富,旨在实现“产销共赢”,促进农民增收,手牵手参与扶贫济困,心连心共建和谐社会。

新闻推荐

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永登县筑牢县域群众饮食用药安全防线

(资料图)“以前买东西,不怎么看保质期。现在大家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我到超市买吃的,首先要看看过没过期。”在永登县一家超...

永登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登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在兰州听太平鼓2019-07-03 03:06
评论:(永登县商务局为跌马沟杏子找“下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