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两家单位联合本报“萤火公益”赴永登山区献爱心 千株松树苗为七山乡添绿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4-03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时下正是一年一度植树的好季节,4月2日13时许,永登县七山乡收到了由兰州市工信局节能监察中心第五党支部、《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捐赠的1000株松树苗木,该批爱心树苗将由乡政府统一分配给各村进行环境绿化。

为本次捐赠活动提供苗木的是甘南州舟曲县的苗木种植户,为了全力做好苗木挖运以及运输服务,参与活动的种植户早在4月1日就组织人员开挖树苗,经过一天的忙碌,1000株树苗全部完成装车。当天19时许,拉运苗木的车辆连夜从舟曲启程匆匆赶赴兰州。4月2日早晨运输车辆顺利抵达兰州。

当日上午,由兰州市工信局节能监察中心第五党支部、《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舟曲苗木运输人员共同组成的爱心团队从兰州出发,经过数小时的奔波于13时许赶到了永登县七山乡政府。

现场,爱心团队将1000株松树苗木移交给了乡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由于本次捐赠的苗木数量多,受村社可供栽植的区域有限,原计划仅用于一个村绿化的苗木,将由乡政府接受捐赠后根据各村的实际需要进行统一分配,然后由各村自行组织村民完成栽植。

七山乡位于永登县西南部山区,当地既没有地表水,也没有地下水,沟壑纵横,阡陌交错,村庄聚居区树木稀疏,村民们历来靠天吃饭,靠天饮水。面对该批爱心松树苗木,七山乡党委书记崔红山感动地说:“这次捐赠的云杉树苗适宜我们这样的干旱地区生长,为我们的植树造林、生态恢复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一定充分利用好这批树苗,做好道路、村庄的绿化工作,非常感谢爱心单位和公益机构的帮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文/图

新闻推荐

甘肃新冠肺炎疫情中风险区降至1个 兰州市各县区均为“低风险”

3月26日,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分县(市、区、旗)疫情风险等级划分和...

永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家单位联合本报“萤火公益”赴永登山区献爱心 千株松树苗为七山乡添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