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兰州市第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揭晓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14 02:41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于永昭实习生柴璐)7月12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明办获悉,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校外办、市关工委联合开展的“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经基层推荐、部门初审、公众投票、评选委员会综合评议、媒体公示等环节,评选出第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5名。现将“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用榜样的力量点燃未成年人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在全市形成学习美德、践行美德、弘扬美德的浓厚氛围。

毛艺霖,女,汉族,13岁,兰州市天庆实验中学八年级一班学生。

2017年,毛艺霖被评为兰州市消防宣传公益小天使。作为全市唯一一名消防公益小天使学生代表,学校的各项公益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义卖捐赠,她牵头组织,一分一毫清清楚楚;校外宣传,她主动大方,带领同学劝阻不文明行为;她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学校拍摄公益广告;积极参与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宣传公益知识,带动自己的家人、身边的同学一起开展环保宣传、擦洗栏杆等公益活动。多才多艺的她,在与美国孩子的友好交流活动中,用流利而纯正的口语担任起团队小翻译的角色。

方泊宁,女,汉族,10岁,榆中县文成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

作为班长和少先队干部,她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学校大扫除,她不怕脏,不怕臭,用手一点一点清理那些卫生死角。她还是甘肃少儿电视台的小记者,她的第一篇报道就被甘肃电视台少儿频道录用。平时看见果皮纸屑她总会积极捡起扔进垃圾桶,默默地搀扶老爷爷老奶奶过马路,遇到需要帮助的同学,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主动帮助。

王小月,女,汉族,15岁,西固区东川初级中学八年级一班学生。

坎坷的成长环境造就了王小月坚强、宽容、富有爱心的优良品质,生活中的王小月勤俭节约、勤劳朴实,学习上她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垃圾”和“废品”在别人眼中都是脏东西,可在王小月眼中却是变废为宝的“宝贝”,她总是悄悄地捡起别人丢弃的瓶瓶罐罐,把这些废品卖到回收站,积少成多,把攒下的为数不多的钱拿出一部分捐献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在学校,她经常帮助同学们一起战胜学习上的困难。打扫卫生时,她总是干最脏最累的活。在家中,她经常帮助母亲洗衣做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赵梓程,男,汉族,11岁,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一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

2018年5月24日,一段小视频在朋友圈刷屏。视频中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在过马路时听到校园里响起国歌声,他立即驻足,并向着学校的方向敬队礼、唱国歌……视频中的小男孩就是赵梓程同学。面对电视台的镜头,赵梓程同学说:“不管你在哪里,心怀对国旗和国歌的敬仰,不由自己就想向国旗敬礼!”三年级的时候,他为班级开办了“读书角”,主动把自己的书捐出来,号召大家一起分享好书,带动全班同学阅读。同时,他还担任班级作文周刊小组长,用课余时间收集并编辑出版了《雏鹰》《萌芽》等班级作文周刊。

黄丽媛,女,汉族,12岁,西固区福利东路第二小学六年级六班学生。

她从小患有先天性视网膜色素变性,双眼视力都在0.1左右,而且视野较窄,在学习过程中困难非常大。从上学到现在,每篇课文都是由妈妈先帮她读上好几遍,她再凭借记忆进一步熟悉。即便如此,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她八岁就跟随哥哥参与大学生支教活动,给兰州五星坪流动儿童托管中心的孩子们教朗诵,教唱歌。多次去甘谷、古浪等地的孤儿院、敬老院参加捐助及慰问演出,与贫困地区的孩子同吃同住,互相学习,被多家公益团队授予爱心小天使和优秀志愿者称号。

新闻推荐

请司机看清绕行线路

兰州晚报讯(记者许晗苏晓实习生杨迅)省公路管理局、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局联合发布...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第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揭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