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榆中县围绕“深挖根治”目标助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2-01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军)1月31日,榆中县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面向全社会发布2018年榆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榆中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紧扣“两个维护”,把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来抓,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工作思路和“主动出击、全面撒网、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的工作标准,围绕“扫”“除”措施,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涉黑涉恶线索,锁定了一批攻击基层政权、横行乡里、欺压干部群众的黑恶霸痞势力,铲除了一批扰乱社会公共秩序、操纵经营赌博、干扰破坏项目建设的涉恶团伙和村霸,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秩序,巩固了基层政权,形成了对黑恶霸乱势力高压严打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发展。

2018年全县共收到线索78条,阶段性查结57条,正在查证落实21条。共打掉了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村霸,从中破获了各类刑事案件37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01人。8起涉恶涉霸案件已进入审判阶段,其中5起案件已判决生效,3起案件正在审理中。组织部门整顿软弱涣散村“两委”班子24个,撤换不称职村书记5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党员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12件,了结处理6件,查结1件,开除党籍1人,两件立案,两件正在办理。

2019年,榆中县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目标要求,紧扣全市扫黑除恶五大专项行动,联动发挥榆中扫黑除恶11项工作机制作用,着力在深化打击、破网打伞、综合整治、源头治理、机制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兰州城市副中心建设、生态创新城建设、“六个榆中”建设保驾护航,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闻推荐

我与新教育这一年

我是一个农村教师,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师范毕业时也无它想,按照当时工作分配政策最终分配到了自己的家乡。和所有人一样,我深沉...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送春联情暖百姓2019-01-30 02:30
评论:(榆中县围绕“深挖根治”目标助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