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省政府部署分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 今年建成开放省体育馆 全面启动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

来源:兰州晨报 2019-02-14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将12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及196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下达。其中,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今年要全面启动,并将建成开放省体育馆。

1今年实现85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通知》明确,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为:实现85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到1.3%,29个片区县、1个插花县摘帽;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目标;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目标;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有较大提升;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3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以内。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2月底前制定目标任务的充实、拓展、细化方案,明确实施路径,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地推进落实。同时要健全督查工作台账,每季度通报一次完成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搞变通、做选择、打折扣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追责。

2建成开放省体育馆 启动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

根据《通知》,今年甘肃省将建成开放省体育馆,推进七里河体育场、省简牍博物馆、兰州动物园等项目建设。全面启动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统筹推进兰州大学“双一流”和兰州副中心建设,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功能配套完善、营商环境一流、创新活力迸发的新兴经济增长极。

加快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抓好当归、党参、黄芪等11个道地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大力推进中药材精深加工,着力建好陇西、渭源、民乐等6个中药产业园区,打造陇西国家级中药材交易基地。发挥特色优势推动产业振兴,打造具有甘肃特色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推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

3民企有诉求 政府应第一时间掌握解决

2019年,甘肃省将坚持“非禁即入”,开展市场准入限制专项清理,坚决拆除有碍民营经济发展的“隐形门槛”。允许“一照多址”“一址多照”,打破市场主体住所和经营场所限制。进一步放开机场、电力、油气勘探开发、交通等领域准入,支持科研院所、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融合发展,下大力气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将民营企业中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当地教育、基本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覆盖范围,让外来务工人员跟城里人一样享受同城待遇。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金融对接活动,提高民营企业贷款担保服务能力。建立民营企业纾困基金。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制度,第一时间掌握诉求、第一时间了解困难、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新闻推荐

榆中县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让市民在书香中品年俗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栋楠通讯员裴绍宏)春节期间,榆中县图书馆走进城关镇分馆,开展了以春节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府部署分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 今年建成开放省体育馆 全面启动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