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我是小小传承人”进校园活动开启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12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肖洁)日前,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带着多项“非遗”活动项目来到榆中高崖小学,拉开了今年“我是小小传承人”进校园活动的序幕。据悉,今年非遗进校园活动覆盖全市三县五区,贯穿全年。

据了解,“我是小小传承人”进校园活动是以“非遗”文化传承、构建人文家园作为传承文化、开展素质教育为主题,并邀请到兰州市多位非遗传承人组建“教育者+传承人”的教学团队,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化教师队伍。让校园成为非遗保护和传承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场所,让非遗在青少年心中深深地扎下根,并从中不断发现和培养新一代的传承人。

活动当天,在高崖小学的多间教室里,欢笑声不绝于耳,让平时埋头读书的孩子们乐翻了天。兰州鼓子传承人陈增三先生带领孩子们学习演唱西厢记选段《探张郎》,剪纸传承人叶长友先生带领孩子们学习了花卉图案剪纸,刻葫芦传承人阮琳女士带领孩子们在葫芦上进行花卉图案的雕刻,泥塑传承人岳云生带领孩子们学习了人面浮雕,还有多名少年宫教师分别带领孩子们体验了武术、彩灯制作、锅庄舞、中国结、纸贴画等多个项目。

新闻推荐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市总工会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特约记者任涛)近日,兰州市总工会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5月20日拉开大幕2019-04-10 01:36
猜你喜欢:
郁金香绽放田园2019-04-09 01:36
评论:(“我是小小传承人”进校园活动开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