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兰大校友将为母校打造“兰大穹顶”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2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8月10日,兰州大学王建文校友捐赠仪式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校友之家举行。

捐赠仪式上,兰州大学相关领导为1984级化学系校友、兰州大学新疆校友会会长、新疆排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文等校友佩戴了校友徽章。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校友企业新疆排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传片。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王建文与兰州大学签署了捐赠协议并互赠捐赠牌与捐赠证书。此次王建文向兰州大学捐建价值1100万元人民币的羽毛球场馆,支持母校文体教育事业建设发展。该羽毛球馆将落位于兰州大学榆中校区,预计今年9月建成,将成为甘肃省首个穹顶气膜运动馆。

王建文深情地说,虽毕业已三十多年,但每次重返母校都如回家般亲切。“四年的兰大时光记录了我们美好的青春回忆,不仅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做事,更将务实奋进的兰大精神融入我们的血脉。毕业后我回到家乡,坚守新疆,服务西部,磨砺自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生态环保奉献力量,母校培养了我们,我们也要认真服务社会、回报母校,为兰州大学争光。希望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踏实学习、沉淀自己,开阔眼界,做好人生规划,传承好兰大精神。”

兰州大学相关领导代表学校向王建文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王建文校友足履实地,务实进取,勤劳创业,为国家边疆发展建设贡献力量的同时,始终情系母校发展,全力支持学校工作,为在疆兰大校友做好服务、奉献个人力量。正值学校建校110周年之际,王建文校友怀揣着感恩母校的挚愿和对学弟学妹们的深切祝福,为学校捐建价值1100万元的羽毛球场馆,充分体现了他诚挚的爱校热情和助力母校发展的赤子之心,也饱含了他对兰大师生身心兼修、全面发展的殷切期盼。羽毛球场馆的建成,必将有力地促进学校体育文化设施建设的整体提升、完善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背景下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的功能布局,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为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长远发展注入强大的活力。

据王建文介绍,该羽毛球场馆的设计建造将运用新疆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创的穹顶气膜,采用新型第三代气膜核心技术,场馆内设计的过滤灭菌、循环净化系统,具有空气洁净、抗雾霾的独特优势。建筑总面积2232平方米,设20片羽毛球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可满足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文体活动、师生集会等多方面的需求。

据悉,新疆排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充气膜为技术特色,为不同行业提供超大跨度、超大空间建筑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涉及体育、工业、物流、商业、军事等行业领域,产品出口俄罗斯、中东、东南亚市场,是该行业迄今唯一打开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

新闻推荐

走进青城古镇 感受淳朴民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军通过相关资料整理榆中青城镇位于兰州黄河下游50公里处,地处榆中县北部,陆路距离兰州市约100公里,...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大校友将为母校打造“兰大穹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