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1-17 07:41   https://www.yybnet.net/

1月16日下午,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享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客观务实、亮点频现,在总结2019年发展成绩的同时,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勾勒出美好的蓝图,是一份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听取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不断克服困难,在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李虎林代表建议,加大实体经济建设,特别是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尽快实施推动落地。要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坚持问题导向,补足短板。要在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上下大功夫,抓牢“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发挥兰州特色优势和省会城市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兰州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榆中团代表段迎存说,报告催人奋进,鼓舞斗志,希望今后兰州能深入拓展开发旅游资源,打响兰州旅游名片,合理规划、发展能把游客留得住的综合性旅游产业。冯月旺代表说,此次报告中提出的“兰州制造”让人印象深刻,觉得非常振奋,也符合兰州发展的实际和现状。在今后的发展中兰州应该更注重“兰州制造”,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

“黄河文章”、“精致兰州”、“健康兰州”,是西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及最多的“热词”。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代表们仍意犹未尽,已在西固扎根38年的福建籍人大代表黄亚新感慨:“按理说我已经到了退休年纪,但兰州的生态、经济发展都越来越好,让我越来越不舍。此次《政府工作报告》里,我特别注意到‘健康兰州’的概念,这也是我未来最期待的。”

人大代表、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董事长来耀明说:“此次《政府工作报告》里,‘黄河文章’是我最关注的内容。”来耀明围绕新水源地的建成,提出了加大提升治理河洪道等建议。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赵文瑞周靖博任泽昕

新闻推荐

精建细管 打造精致生态环境 黄河之滨 频现人鸟同乐美丽风景

给候鸟投食肖洁摄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近年来,兰州市在打造精致兰州过程中,将保护黄河生态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精建...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