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生产防护两不误,榆中春耕这么干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2-15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卞恩凯 岳程

立春过后,春耕备耕迫近。兰州市榆中县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谋划备春耕,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群众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兰州高原夏菜种植已陆续开始育苗,榆中县各设施农业基地温室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育苗等相关工作。2月11日下午,在清水驿乡王家湾村的榆中水禾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县蔬菜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滕辉正在对合作社员工进行育苗技术指导,并叮嘱合作社在加强设施生产基地定期消毒的同时,要加强务工人员自身防护,确保春耕生产安全有序。

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种植观念的转变,春耕备耕越来越早。在位于榆中县甘草店镇三墩营村的康洁蔬菜专业合作社基地里,负责人王永平合理安排、提早清雪扣棚,增加地温,及时协调购置了育苗材料,已完成西蓝花、松花、甘蓝、辣椒等蔬菜品种的穴盘育苗,正同社员们在紧张地进行芹菜穴盘分苗工作,春耕未受疫情影响。

“合作社后续还有300亩的陆地蔬菜仍需要大量肥料及人工供给,目前镇政府已安排本镇肥料厂抓紧复工复产,确保肥料供给充足。同时,正在动员本村建档立卡户及村民在确保自我防护的同时,加入合作社务工,争取早春蔬菜分期播种、梯次上市。”甘草店镇农业中心主任寇永军说介绍说。

近年来,榆中县全力推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康源公司“集团连基地带农户”利益链接带动发展模式,高原夏菜的种植从川西往川东至部分南部山区已全面展开。截至目前,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榆中县水禾蔬菜专业合作社等规模化育苗基地育苗达1000多万株,农户育苗也陆续开始,已育苗数量达6000多万株。

甘肃康源现代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应勇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防疫需要,全体员工吃住在公司,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企业精神,同15家企业联盟基地一起提早准备育苗等春耕工作,有力保障了产业联盟、粤澳港大湾区菜篮子直供基地及各标准化生产基地等的育苗需求,全力保障了兰州市及县域蔬菜供给稳定。

另外,榆中县农业局已成立3个春耕备耕生产技术组,为全县川东、川西及北山地区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服务,督促相关农业企业恢复生产,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

新闻推荐

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爱心捐赠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物资供应事关群众生活、企业生产和防疫需要。全省各级税务部门积极主动优化服务,及时通过电话、微信、...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产防护两不误,榆中春耕这么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