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春雨贵如油 人工来加力 今明两天 省内大部仍有降雨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3-27 02:26   https://www.yybnet.net/

落在海棠花上的雨珠晶莹剔透

在地面人工增雨雪作业的助力下,3月26日兰州市迎来了一场小雨。至当日下午2时,兰州市降水量达到了4.4毫米,当日最高气温相对前日降了10℃,仅为7℃。气象专家称,这是今年以来兰州市出现的较大范围的好雨。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显示,短期内,兰州市以多云为主,偶有雨雪造访。

3月26日,兰州市人影办联合榆中、皋兰、永登人影部门实施地面增雨作业,至下午2时,兰州市所有人影作业区域均出现有效降水过程。据统计,当日人工增雨作业效果最明显的是榆中县,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园子乡为3.4毫米、梁坪乡3毫米,皋兰县忠和3毫米。

据了解,全省较大降水量出现在靖远,为7.7毫米,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白银,为1厘米。另外,金昌、武威、白银、定西、甘南等出现6站次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乌鞘岭,为每秒21米;张掖、武威、兰州、庆阳等市部分地方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据最新的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定西、天水两市阴间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白银、定西、甘南、临夏、庆阳等市州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雪。

27日,兰州市多云,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13℃;28日,兰州市阴转雨夹雪,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14℃;29日,兰州市多云,气温在6℃至17℃之间。值得高兴的是,虽然气温“跳水”,但并不会出现严寒天气。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已经过去,现在只是阶段性的降温,短期内气温会渐渐回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文/图

新闻推荐

七里河区、榆中县送岗位下乡进村

七里河区举办送岗位下乡进村活动为了促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七里河区黄峪镇联合区就业局,于近日在白家坪移民安置小区...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雨贵如油 人工来加力 今明两天 省内大部仍有降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