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有爱的老师

来源:兰州晚报 2020-10-12 03:11   https://www.yybnet.net/

榆中县文成小学六年级七班王琼娴

时间匆匆离去,在清爽的夏雨中翻开了小学生活的最后一页。但是曾经的班主任常志贵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让我时刻牢记在心中。

记得三年级的那个金色的秋天,我第一次参加了一场主题为“畅想中国梦”故事演讲比赛。比赛前,我心里紧张极了,小拳头攥得紧紧的,手心里都出汗了,看到我紧张的表情,常老师悄悄地走到我的身边,细声鼓励我一定要放松,将未来一名怀揣和平梦想的女翻译官的梦想大声说出来,告诉大家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祖国的未来不是梦。常老师为我一遍遍修改、润色演讲稿时,还建议我配上背景音乐,最后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完成了学生时代的第一个PPT稿件。

当我充满自信地站在演讲台上,用稚嫩的童声讲出第一句开场白时,坐在台下的常老师,用期待的目光注视着我在台上的每一个细节,就像鹰妈妈看着一只小雏鹰飞向广阔的蓝天。演讲比赛进行得很顺利,通过现场打分我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也为班级争得了荣誉,常老师流露出了赞许的眼神。这次演讲比赛,常老师教会我不论遇到什么事情总要勇敢面对,只要你用心付出,别人一定会送上肯定的掌声。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下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岁月如同一条绵绵不断的河流,冲刷着我的记忆,许多事情已被冲走淡忘。可是与常老师相处的那些岁月我永远都会记得。

■教师点评

高国宴:简单的小事却给孩子留下了温馨的记忆。小作者用朴实的语言回忆了和老师之间发生的一件小事,有情、有爱,更有满满的感激。

新闻推荐

甘肃兴隆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成立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9月27日,记者从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获悉,甘肃兴隆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获得国标认...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兔子的再次失败2020-10-12 03:22
那一刻,我长大了2020-10-12 03:08
评论:(有爱的老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