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兰州市发布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1-05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2020年12月30日,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兰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公报》显示,截至2017年底,兰州市污染源总数为4895个。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标准时点是2017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7年度。经过3年多的努力,兰州市对有污染排放的所有污染源进行了全面调查,获取了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和移动源5类污染源相关基本信息及污染物排放情况。其中,工业、农业和生活污染源的数量分别为2417个、310个、2122个。

根据《公报》,工业源主要集中在榆中县、永登县和城关区,占全市总数的52.50%;农业源中畜禽规模养殖场最多的是永登县,占养殖场总数的36.45%,其次是榆中县和皋兰县;生活源主要集中在城关区,占全市的34.59%,其次是榆中县和永登县。

据介绍,这次污染源普查准确掌握了兰州市各类污染源的基本信息、活动水平、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建立了统一的数据库,有利于全面分析当前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环境治理技术水平,掌握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效率,摸清生态环境问题主要成因。从普查结果来看,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依然较大,是制约和影响兰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不利因素。

新闻推荐

28到29116,生命在延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志娟2015年,甘肃省登记无偿捐献遗体器官的志愿者人数是28人;2020年,这一群体增加到29116人,同比增长...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发布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