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农网改造为乡村美好生活“充电”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5-13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家里以前用电电压不稳,现在更换了大容量变压器,家里电器同时使用都没有问题。电好了,农家乐开起来了,我们的日子也红火了。”5月11日,在榆中县城关镇分豁岔村配农网改造现场,当施工人员更换完变压器,该村第一书记白龙握着施工人员的手高兴地说。

近年来,随着该地区旅游业和养殖业的蓬勃发展,分豁岔村知名度持续提升,游客急剧增多,激活了民宿产业、养殖和农副产品加工产业的发展,用电量显著增大。

为保障旅游项目的电力供应和村民方便用电,兰州供电公司投入资金为该村更换了大容量变压器和导线,让老百姓用上高质量、更安全的电能。

记者了解到,2021年榆中县配农网改造工程包含10项工程、85项单体,涉及85个低压台区,新建10千伏线路10.94公里,0.4千伏线路93.65公里,架设变压器79台,容量17750千伏安,改造电能表箱4271台,涉及用户4524户,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持续有力的电力支撑。

新闻推荐

甘肃省要求严格落实“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和报告制度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通讯员邓煜)近日,省药监局就零售药店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药店疫情防控“四类”药品...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故事的另一种讲述2021-04-21 04:08
猜你喜欢:
评论:(农网改造为乡村美好生活“充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