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量身定制促就业 兰州市退役军人暨现役军人家属招聘会侧记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5-19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招聘会现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

一夜的细雨,使金城兰州的气温降了下来。5月15日一大早,雨仍然下个不停,但是由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兰州市退役军人暨现役军人家属现场招聘会”在甘肃兰州市人力资源服务市场顺利举行。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求职者或坐车或步行,早早来到会场门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量体温、过安检后有序进入招聘大厅。

2019年从部队正营职岗位上转业的祁钟介绍,转业时自己选择了自主择业,刚回到地方,感觉落差很大,好多事好像与社会脱节,在家里待了近一年,结果越呆越懒,成天不想出门,今年年初经人介绍应聘到人力资源公司做专职党务和工会工作。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不到五个月时间让自己的思想观念有了很大转变,觉得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他说,军人的优势是能吃苦,执行力强,工作作风硬,但转业到地方自主择业时最大的问题是抹不开面子、放不下身段,因此转变观念最重要。上班以后自己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在退役军人群里转发就业信息,帮助还没有找到就业岗位的转业军人和军人家属找工作。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退役军人暨现役军人家属就业服务,切实推动退役军人稳定就业,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专长特点、兴趣爱好和就业趋向,本着“优中选优、人岗相适”的原则,遴选发展前景好、规模大、用工人数多及经济效益佳的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会并提供众多优质就业岗位供有求职愿望者选择。据介绍,此次招聘会邀请了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白银银珠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知名企业,也邀请了甘肃亮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甘肃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由退役军人创办的军创企业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就业开辟“绿色通道”。

现场114家企业提供了涉及消防救援、工程项目管理、行政管理、市场营销、教育培训、物业管理等行业近2670个工作岗位,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就业提供了较大选择空间。优质的岗位吸引了近千人入场求职对接,洽谈上岗意向。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执行类岗位咨询人数比较多,而专业性比较强的技术类岗位鲜有问津。甘肃海岳红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包占强说,退役军人具备吃苦耐劳、纪律性强、综合素质过硬的特点,使其成为招聘热门。当天企业为求职者提供的是活动执行岗位,我们看中的是退役军人身体素质好、气质形象好、语言表达能力强的优势。这次准备招录6名职员,现场填表有意向的有3人。

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法律咨询、就业指导等功能专区,帮助退役军人充分了解掌握当前就业形势和招聘会的参会方法、活动要求等相关信息;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台,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邀请律师现场解答劳动关系、劳动纠纷等问题。

在三楼招聘现场,记者遇到了一对“特殊”的求职者,夫妻双方都是部队正团职转业。丈夫陈先生说,刚转业回来每天基本上是走亲访友,过了两个月在家就待不住了,不创业就要找个工作干,不然就待傻了。

当天陈先生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妻子却找了一份国防教育类岗位的工作填了表。

“退伍军人吃苦耐劳,每个单位都需要,到岗后经过系统的培训可以在短时间内成为企业需要的人才。”位于榆中县和平镇东坪工业园区的甘肃某设备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说,公司招录生产计划员、机电一体化专业车间技术工等,一经录用月工资分别为3500元—6000元+和5500元—8000元+,包食宿,缴纳“五险”,并建立晋升通道。

“对每个进入招聘会现场的企业都要进行资质检查,为就业提供保障,人才市场将根据专业背景、技能水平,免费为退役军人及家属推荐就业服务,为退役军人搭平台、找路子、解难题,让其信息有底数、求职有门路、就业有帮助。”统筹组织招聘会的有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对甘肃民丰物流有限公司等3户不良债权资产营销公告

债务企业名称:甘肃民丰物流有限公司、宁夏秦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圣德华镁业有限公司等3户不良债权资产所在地:甘肃省...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量身定制促就业 兰州市退役军人暨现役军人家属招聘会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