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6-07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出,经过持续整治,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问题总体上得到有力遏制,但高压态势之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顶风违纪。上述6起案例虽然具体情形不同,但都是违背党的宗旨、挥霍浪费国家资财的典型。有的政绩观有偏差,“不是自己的钱不心疼”,铺张浪费、大手大脚,甚至糟蹋财政资金,大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有的把公款当“唐僧肉”,挖空心思“咬一口”,追求个人享乐。这些行为,挥霍的是国家财产和人民血汗,触碰的是纪律红线,不仅违纪者个人受到严厉惩处,也助长了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十分恶劣,教训十分深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出,端午假期即将来临,越是临近节点,越要坚持从严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节点,采取有力措施,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送礼、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工务段原段长、党委副书记蒋浩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浙江省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原处长王之达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

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不顾实际使用大额财政资金建设景观工程问题。

中国石油昆仑银行伊犁分行原党总支书记、行长帅毅林违规公款送礼等问题。

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超平公车私用等问题。

华润雪花啤酒浙江区域公司温瑞销售大区助理总经理康宾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问题。

新闻推荐

农网改造为乡村美好生活“充电”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家里以前用电电压不稳,现在更换了大容量变压器,家里电器同时使用都没有问题。电好了,农家...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