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东阿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妇幼健康行”义诊活动

来源:聊城日报 2019-12-27 1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静通讯员王燕) 为传播健康理念,提高群众保健意识,12月21日,由东阿县妇幼保健院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妇幼健康义诊团队在分管院长的带领下,到东阿县刘集镇郭庄村、万庄村开展“妇幼健康行”第四站义诊。

义诊团队设立健康咨询台,除了开展中医脉诊、血压、心电图、B超等常规检查外,还对儿童生长发育、视力口腔问题和产妇产后康复情况、妇科病进行了筛查。针对不方便到义诊现场的孕产妇和新生儿,东阿县妇幼保健院组织由产科、儿童康复科、产后康复科医务人员组成的义诊小分队上门随访,为新生儿进行了生长发育检测,并针对产妇的产后状况进行检查。义诊小分队还随访了赵寺村、韩堂村等附近村庄的三岁以下儿童,为小朋友的健康保驾护航。此次义诊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义诊120余人。

在义诊中,村民陈大爷来到现场,请义诊团队上门为其重病卧床的老伴进行检查。陈大爷的老伴成为植物人已经4年了,最近老伴的身体出现了不良状况。由于两个儿子都在外地,陈大爷无法带老伴进城检查,听说东阿县妇幼保健院的义诊团队到家门口义诊的消息,便急匆匆赶来,想请医务人员上门进行看诊。义诊结束后,医务人员来不及吃饭,就急忙赶到陈大爷家中,为其老伴进行检查。检查完后,内科大夫根据检查结果,就如何用药向陈大爷进行了专业指导,并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陈大爷,叮嘱陈大爷一旦有什么突发状况,可以随时打电话。看着来家里给免费做检查的医务人员,陈大爷热泪盈眶:“咱们县妇幼保健院的服务真好,免费到我家里来给我老伴诊查,给我解决了这么大的一个困难,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据了解,“妇幼健康行”义诊活动是一项长期开展的公益活动,东阿县妇幼保健院在通过此项活动向百姓普及医学常识以及妇幼健康知识的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妇女儿童的保健意识,把惠民政策送进村庄、送到百姓家中。

新闻推荐

东阿县全力做好困难残疾人签约服务

为切实做好困难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东阿县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在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过程中,优先覆盖建档立卡、...

东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阿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妇幼健康行”义诊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