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东阿:“双招双引”硕果盈枝

来源:聊城日报 2020-01-22 14: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兴国通讯员侯昌明王艳丽)世界500强中铁建子公司——中铁十二局集团战略合作项目、航天科技企业——中航北京天舟科技合作项目、产业投资领航者——开银基金投资项目、凯史技术农业增产示范基地、“飞洋东阿”体育特色小镇、“中华长寿文化国际高峰论坛”暨沿黄河风景区战略合作协议项目……2020年新年伊始,东阿县“双招双引”工作强势开局。这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东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力,加速推动东阿形成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产业发展格局。

“双招双引”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东阿县抓紧抓实“双招双引”这个“先手棋”,坚持“企业家的满意是最高、最低标准,也是唯一标准”的原则,突出“招大引强、招高引新、招群引链、招才引智”,努力打造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集聚、强化的新高地,掀起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热潮。

该县坚持高位推动,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及时通报全县重大招引活动、重点项目签约或开工、县级领导以及相关部门、镇(街道)、企业的“双招双引”工作动态。领导小组下设医药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5个产业集群招引专班,以及项目谋划评定、宣传推介、落地推进、环境优化、督导考核等5个工作推进专班,强力推动全县“双招双引”工作开展。

同时,东阿县制定了“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突出考核导向,印发了《东阿县扩大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实施方案》《东阿县招商引资激励政策》《东阿县扩大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考核办法》等系列文件,明确了各项工作的任务目标及激励政策,对县级领导、五大产业专班、镇(街道)、开发区、县直部门、县域企业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考核,全面激发了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

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东阿县坚持招大引强,围绕省“十强”产业和市九大产业集群,重点聚焦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总部、投资过百亿元的大项目和企业上市等,实施分领域、小团组、专业化、精准产业招商。

拼搏换来硕果盈枝。2019年,东阿县成功举办“东阿县在外工作人员座谈会”、“胶子回乡·情牵故里”东阿县“双招双引”大会,先后赴北京、上海等地密集开展团组招商,对接华润医药、中核华兴、天臣集团等企业集团130余家,签约项目50个,鲁望农业、鲁商集团、武汉红桃开等一批“高新特优”项目落户东阿,成功引进中南建设、新希望六和2个中国500强企业。全年预计到位资金35.3亿元,完成市下达任务目标的131.2%。新增省级领军人才2名、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家;先后与中国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高校院所合作,建立人才平台3个,签约招才引智项目7个,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261名。

新闻推荐

东阿审计为贫困人口保驾护航

为严把低保审计关,为贫困人口弱势人群保驾护航,东阿县审计局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对农村低保政策标准执行情况进行统计分析...

东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阿:“双招双引”硕果盈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