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从一个人的爱心到一个团队的行动 3批56吨!捐菜援湖北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03 14:46   https://www.yybnet.net/

△出发前,胥大光和捐菜车辆合影。>蔬菜码在海工社区,等待社区工作人员分拣发放。为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从2月1日捐款1000元,到2月13日联合朋友捐出第三批爱心蔬菜,胥大光最近格外忙。

35岁的胥大光在东阿县从事阿胶销售工作已有十多年。今年春节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胥大光没有上班,赋闲在家的他琢磨着如何为湖北人民做点事情。2月1日,胥大光向湖北捐了1000元钱。

“光捐钱心里总觉得不够,新闻上说了,湖北许多地方缺新鲜蔬菜,而我们聊城是蔬菜大市,货源充足,捐些蔬菜过去可以救急。”打定捐菜主意,胥大光拿起电话打给了李茂峰等几个朋友。最后,有7位朋友决定和胥大光一起均摊捐菜的款项。

“捐给谁?从哪里买菜?买什么菜?一开始都不知道。而且必须办车辆通行证,还得让武汉那边开信接收。”胥大光等人没想到情况如此复杂。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胥大光辗转联系到了武汉火神山医院,但军队医院不随意接收地方生活物资。随后,他又联系上在武汉工作的同学赵海涛。赵海涛建议将爱心蔬菜直接捐给武汉市硚口区汉水桥街道海工社区,“这样菜可以直接分发到居民手中,简单易行。”

通过与海工社区党委书记毛兰沟通,胥大光得知现在社区最需要方便运输、耐储存的蔬菜品种。胥大光立即着手买菜。但去哪里可以买到大量符合检疫要求,又能快速出货的蔬菜,这可让胥大光犯了难。

“整整一天,我不是在打电话就是在发微信,最后总算找到了行家。”原来,胥大光一个朋友的妹夫山常华在莘县从事蔬菜买卖。听到胥大光要筹菜捐给武汉,山常华答应帮忙。

山常华直接联系到聊城北环蔬菜市场的老客户王怀雪,王怀雪之前囤了一批冬瓜、洋葱、土豆等,足够这次的发货需求。听闻他们的爱心义举,王怀雪决定在当天批发价基础上,每斤让利五分钱,并帮忙联系了运输车辆。

这次捐赠虽然很繁琐,却“一路绿灯”。一听是为武汉捐赠蔬菜,大家都积极参与,尽力协助。在联系货源时,卖家主动降价;在装车时,许多商户都来帮忙;办理车辆运输通行证时,相关部门也特事特办……2月5日下午4点11分,一辆满载18吨新鲜蔬菜的卡车从聊城出发。12个小时后,这批爱心蔬菜,到达了武汉海工社区。

第一批蔬菜发走之后,胥大光等8人身边的许多朋友也纷纷加入捐菜队伍。2月8日,23吨油菜、冬瓜等蔬菜捐送湖北鄂州;2月13日,15吨油菜捐送武汉市江岸区后湖街道胜华社区。

短短两周,胥大光周围的爱心人士从起初的8人壮大到20人;捐菜数量从18吨增至56吨;捐赠地点也从武汉市扩大到了武汉周边地区。“有了第一次捐菜的经验,后面两次我们在对接湖北、联系货源和车辆、办理通行证等环节都轻车熟路了。”胥大光说。

新闻推荐

牛角店联校 大力表彰优秀教师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吕臻通讯员张明超姜梅)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进“351”高效生态课堂的实施,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东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一个人的爱心到一个团队的行动 3批56吨!捐菜援湖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