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处处问民意,环环扣民情,新城街道 社区建设群众说了算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0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兴国通讯员刘杰)“眼看着几十米高的大楼一天天建了起来,小区的各项设施也逐步完善,再过两个月,我就要搬进新房了!”4月1日上午,东阿县新城街道大王村村民王士典望着不远处的大王社区建设现场笑着说。

大王社区从2017年开始建设,是一个全新的城市社区,群众对新家园的建设关注度非常高。新城街道专门组建工作组对建设进度、工程质量进行全方位的督导。经过几年紧张有序的施工,社区建设现在已进入收尾阶段,村民对社区建设的进度非常满意。“建设过程中,我们根据村民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优化。”大王村党支部书记王世岳说,“绿植种类、道路宽度、楼房面积、装修式样等,社区的建设和群众的心意环环相扣。应该说,现在大王社区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党群齐心努力的结果。”

如王世岳所言,大王村拆迁后,村民们虽然暂时分散于全县各地居住,但是大家对社区建设的进度都知道得一清二楚。“街道领导和村干部没少往村民家里跑,征求大家对社区建设的意见、通报建设进度等等,村党支部书记也经常在我们村务监督微信群发公告,社区建设过程透明着呢!”目前正在刘坑村租住的大王村村民王莽说,“这两年,群众对小区建设提了很多意见,房产公司也进行了调整,我家那栋楼前的绿化带和健身设施的设计,就采纳了我的一点建议!”

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城街道党工委专门在原村北面统一建设了扶贫公寓,公寓内部家电、厨卫设施一应俱全,解决了施工期间他们的住宿难题,同时,安排社区干部点对点进行帮包,解决他们的困难;对于其他在外自行租住的群体,街道党员干部逐一到户走访,对他们的居住情况、生活诉求详细登记在册。群众对街道党工委细致周到的工作纷纷点赞。

新闻推荐

新城街道 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两推”工作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兴国通讯员刘杰李辰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为选优配强“两委”人员,在前期推荐自荐...

东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处处问民意,环环扣民情,新城街道 社区建设群众说了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