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东阿第五届艾山牡丹观光节即将开幕 4月16日至5月16日在艾山风景区举办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09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娄小皓)4月8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东阿黄河森林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魏爱庆就第五届艾山牡丹观光节活动安排作了介绍。据悉,“牡丹花美在东阿”东阿县第五届艾山牡丹观光节将于4月16日至5月16日在东阿县艾山风景区举办。

本届观光节以“牡丹花美在东阿”为主题。观光节期间,艾山牡丹园将举办文艺演出、华夏骑兵传奇大型表演、书画写生展等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相比,今年,东阿县对景区基础设施进行了提升,引进了无动力亲子过山车、卡丁车、真人CS、沙滩足球、滑索等高品质游乐设施,丰富游客旅游体验。

艾山风景区已连续4年成功举办牡丹观光节,不但丰富了广大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助力了乡村振兴,带动了周边农家乐和旅游村的繁荣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比如黄河岸边的老杨家农家院,每逢节假日、双休日,游客纷至沓来,一年营业收入约500万元。

今年年初,为进一步增强黄河流域的发展活力,加快形成集聚优势和放大效应,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的原则,东阿县成立了2个国有独资企业,由黄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服务中心管理,旨在推动黄河流域精品旅游的发展,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黄河国家森林公园将依托鱼山、艾山、曲山等景点,以艾山景区为主体,打造寻爱养情组团,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曲山温泉项目为主体,打造温泉养生组团,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鱼山景区为主体,打造鱼山养心组团,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通过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养生文化、曹植文化等文化内涵,规划建设省级黄河康养旅游度假区。

艾山牡丹园风景区就是东阿县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的景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风景区内的牡丹花海、芍药花海、精品果树采摘园已初具规模,还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黄河鲤鱼垂钓园、生态停车场等配套基础设施。“牡丹和芍药并称‘花中二绝’,艾山牡丹园里的芍药同样美丽,欢迎广大游客‘五一’之前到艾山看牡丹,‘五一’之后看芍药。”魏爱庆说。

新闻推荐

东阿县 创新推进村级事务民主监督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娄小皓通讯员刘丽华)为进一步保障基层群众民主权利,搭建农民自己“说事、议事、主事”的平台,东阿...

东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阿第五届艾山牡丹观光节即将开幕 4月16日至5月16日在艾山风景区举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