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东阿县 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09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鞠圣娇 通讯员 刘伟峰)自2020年12月以来,东阿县按照“区域分开、区分轻重缓急、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开展了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圆满完成了第一步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目前,疫苗接种工作已进入第二阶段。截至4月8日上午,该县共接种新冠疫苗68454剂次,其中已完成2剂次接种12455人。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为规范疫苗接种,东阿县成立了预防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小组,制定了接种工作方案、组织与信息报告工作方案、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方案等相关方案及预防接种后不良事件应对预案。

规范设置接种点,强化人员培训。东阿县共设置预防接种点28个,其中增设14个临时接种点。明确接种单位责任人,组织信息登记和报告人员、预防接种单位实施人员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检测救治人员开展了两次培训,共计238人,考核后发放上岗证,加强了各预防接种人员的安全接种意识,提高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能力。

完成重点人群摸底统计,强化接种点的督导检查。安排专人负责接种日报告的统计和上报,专人负责疫苗计划的上报和分发。为了满足疫苗冷链存储和运输的需要,县疾控中心进行了冷库的扩容,新增冷链运输车一辆。建立了可流动的专业接种队伍到人口聚集的工厂、企业上门接种,已对东阿县钢球厂、阿华医疗等企业完成首剂次接种约700余人。东阿县疾控中心成立接种技术指导组,指定专人到各接种单位进行技术指导。县委重大办制定了督导方案,成立了督导小组,到各预防接种点巡回进行督导检查,保障进度、保证接种质量。

加强预防接种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印制新冠疫苗接种通告和知识问答明白纸,在紫金城广场、医疗单位导医台、接种处向公众发放;利用微信公众号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宣传疫苗对维护群众健康的积极作用、接种禁忌等注意事项,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新闻推荐

“四早”助妇女参选参政

东阿县妇联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荔)在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工作中,东阿县妇联抓住换届契机,围绕提升女性进村(社区...

东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阿县 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