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脚踏实地 守好乡村教育阵地 东阿县姜楼镇联合校办学特色素描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7 09:41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德策通讯员何有为

“望老师多嘱咐孩子,不要买垃圾食品”“教师应严格管理学生,规范学生学习习惯”“希望多叮嘱学生不要玩手机,布置作业时多用书面形式”……根据本学期《教育体育大调查活动实施方案》,东阿县姜楼镇联合校发动全体教师开展走访活动,学前教育学段共走访505户,义务教育学段共走访1197户。2021年,全县教育满意度大调查中,该联校群众满意度最高,自校长肖磊上任以来,以党建引领学校发展,以建章立制深化管理改革,以教研提升教师业务水平,让学校焕发新的生机。

党建引领 红色教育满校园

“姜楼镇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东阿县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姜楼高小党支部,其旧址就是现姜楼镇中心小学所在地。”校长肖磊介绍。学校依托当地红色文化,开展“三红”三亮”活动,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做红色少年,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共育红色少年;亮队徽,亮团徽,亮党徽,提高学生素质,提升师生形象。

“孩子们要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发奋努力,将来报答家乡、报效祖国。”每年清明节,学校都会到爱国人士孙广滨先生墓前开展祭英烈活动,邀请烈士后人孙刚传同志在墓碑前对师生进行现场教育。学校每月都会举办思政大讲堂活动,让学生们通过思政课的引领,争做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少年。为了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党员对学生进行红色事迹宣讲。通过介绍东阿第一党支部建立历史和姜楼周边革命烈士事迹,对学生进行红色思想教育。

建章立制 激发教师活力

精细化的管理模式,明晰高效的运行机制,勠力同心卓而再越、和而不同百花齐放的团队发展模式,高效实用的德育教学及日常跟踪管理评价机制,都会助力学校的稳步发展。2020年7月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联校确立了“保平安、抓队伍、强质量”的办学思路。校长带头上课,教学上以身示范,深入教育教学第一线;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多读书、多学习,努力成为先进教学思想的践行者。

“建章立制,就是要有奖有罚,教师教学、管理、活动等都被纳入教师综合评价机制,作为教师评先争优的标准。”肖磊说。学校把荣誉都给了一线教师,本学年,徐现楠等5位教师被评为县优秀教师;方晓燕等3位教师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杨茂平、何有鹏被评为县优秀教育工作者;韩秋菊、刘晶被评为县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张军被评为聊城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于艳侠成功入围2020年山东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名单。

为提升铺路 解后顾之忧

教师的发展关系着学校教育的质量。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学校选拔思想觉悟高、奉献精神强、业务能力高的教师外出培训学习,为打造骨干教师打下基础。外出培训的教师返校后,学校及时组织相关学科教师集体学习,确保一人学习、全体充电。该校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通过组织对课标学习、教学评比、开展教研活动、赛课等方式,促进教师的成长,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提高教学质量。

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更要关心教师生活。2020年教师节,联校班子成员到各学校开展座谈会,邀请教师谈理想,诉衷肠。“我爱人是军人,大部分时间孩子都是一个人带,学校就像我的家一样,同事都是我的家人。”优秀青年教师任丽莎这样说。为给教师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学校投入近1万元,为教师购置上课用无线扩音机;投入4万元新建教师公寓,购置近百张床和床垫;投资3万元,新建了门口校墙,修缮了操场塑胶跑道旁水泥盖板,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投资10万余元,为中心小学购置LED显示屏。

新闻推荐

东阿民警 背起病人与时间赛跑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梁丽姣)“时间就是生命,一分一秒都不能耽搁。”4月18日20时15分,东阿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勤务二...

东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脚踏实地 守好乡村教育阵地 东阿县姜楼镇联合校办学特色素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