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大众日报:向践踏教育公平者说不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0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大众日报”微信公号6月30日消息,6月29日,山东省聊城市冠县陈春秀、东昌府区王丽丽等人被冒名顶替上学问题调查处理及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对这一问题展开全面调查核实,进行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充分表明了我们向践踏教育公平者说不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捍卫教育公平公正的坚定决心。

冒名顶替取得学历,是对教育制度的亵渎,是对教育公平的践踏。针对这次冒名顶替上学问题,山东省高度重视,不回避、不遮掩、不姑息,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逐一严格调查核实,依法严惩参与其中的每一个违法乱纪者,目的就是要维护考生利益,守护教育公平及社会公平。下一步,工作专班将对“242人冒名顶替取得学历”问题逐人逐件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对工作中发现及群众举报的其他类似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必将进一步筑牢教育公平底线,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平正义的信心。

做好高考招录工作,容不得半点瑕疵,更不容任何暗箱操作。山东从来都是讲法治的地方,从来都高度重视维护公平正义。冒名顶替取得学历行为虽然是历史问题,虽然发生在点上,但造成的影响极为恶劣。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以此为鉴,瞪起眼来,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治理水平,从各个环节认真排查严厉打击各种破坏高考公平的违法、违纪行为,依法治考,从严治考,让践踏教育公平者付出沉重代价,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坚决维护好高考公平公正。

(原题为《向践踏教育公平者说不!》)(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检察日报评“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个帮凶都不能放过

6月15日,记者从山东省聊城市冠县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获悉,冒名顶替他人上大学的女子陈某某,高考分数为303分(文科),比当年文科类专...

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众日报:向践踏教育公平者说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