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临清市人民医院 药物竹罐缓解患者病痛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30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温新宇通讯员贺春荣)4月22日,临清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二科病房走廊处飘来一股浓郁的中草药味,该科护士长张敏正在把一个个经过药物浸泡的竹罐吸拔在患者体表,这是临清市人民医院近期推广的中药竹罐技术。该技术对肩腰腿痛、肩周炎等疾病具有显著疗效,颇受患者欢迎。

72岁的张大爷因为腰部疼痛尝试了药物竹罐治疗。他表示每次治疗后就感觉肌肉松弛了许多,全身都轻松了。41岁的刘先生因为长期胳膊疼痛,上肢无力,无法提起重物,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接受了药物竹罐疗法,症状缓解了不少。

“药温过低,竹罐吸附力就会不足;药温过高,皮肤就会难以忍受;竹罐浸泡时间短会影响疗效……”张敏介绍,通过不断摸索,护士们掌握了药物竹罐疗法最适宜的温度,既能避免烫伤皮肤,又能使药力发挥最大的作用。

中药竹罐起源历史悠久,相传是在“中药竹罐刺血疗法”基础之上发展而来,并与民间壮医有机结合而形成的辨证施治的中医外治疗法,是以中药浸煮的木罐或竹罐为工具吸附于腧穴或相应体表部位,可谓集拔罐、热疗、药疗于一体,为患者减轻病痛。

新闻推荐

“运河黑牛”为何这么牛?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夏旭光通讯员姚晓楠王沫“这些‘运河黑牛’集合了日本和牛与本地鲁西黄牛的优良基因,听音乐、做按...

临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清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临清市税务局2021-04-23 09:05
猜你喜欢:
评论:(临清市人民医院 药物竹罐缓解患者病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