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聊城新闻 > 正文

区供销社服务“三夏”生产 助农脱贫增收张磊

来源:东昌时讯 2018-06-14 08:19   https://www.yybnet.net/

东昌府讯“三夏”生产期间,区供销社系统依托网络优势,提供精细服务,在服务全区“三夏”生产的同时,努力在助农脱贫增收的道路上,发挥供销社的独特优势。

根据“三夏”需要,努力降低成本,做好农资储备供应。进入5月份以来,全系统认真研究今年“三夏”生产新形势,安排部署“三夏”为农服务工作,要求基层供销社备足农资货源,充实经营服务人员,延长营业时间,拓宽服务渠道。同时,要针对化肥市场进货价格波动频繁的情况,采取淡储旺销的经营策略,上下联动,内筹资金,外订货源,尽量压低进销差价销售,尽力稳定农资市场价格,切实保护农民利益。截至目前,已储备各种化肥3万余吨,可满足“三夏”用肥需要。对农药、农膜、中小农具情况进行调查,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不误农时。

立足土壤需求,减少农民投入,做好测土配方施肥。全区基层供销社依托为农服务中心,积极做好测土配方施肥,根据土壤营养含量,有针对性地为农户提供精准施肥配方,帮助农民减少不必要的盲目投入,在达到增收节支目的的同时,降低了硫酸根在土壤中的残余,保护了生态环境。

强化托管服务,缓解农民压力,解决“三夏”生产难题。针对青壮年农民外出打工,“三夏”期间回村务农减少收入的情况,区供销社认真总结以往实施土地托管服务的经验,动员各系统各基层供销社主动与村集体和农户对接,重点摸排小麦收割、玉米种植时间节点和农户服务需求,制定托管策略,扩大托管规模。对外出打工不能按时回家夏收夏种的农户重点关注、重点服务,确保不因农户缺乏劳动力影响夏收夏种,努力做到让党委政府放心,受农民兄弟欢迎。

(张磊)

新闻推荐

华昌中学举行“华采少年”诗歌联唱大赛华昌

东昌府讯6月2日,由华昌中学语文教研室主办、春雨文学社协办的“华采少年”诗歌联唱大赛在聊城华昌中学举行。活动旨在...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区供销社服务“三夏”生产 助农脱贫增收张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