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15亿元助力聊城新动能产业园建设 全国首单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收益债落户开发区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11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聊城12月10日讯(记者张超通讯员张同耀)12月6日下午,由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聊城市华经高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首单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收益债暨银企对接洽谈会”在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本次发行的债券“聊城市华经高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为全国首单新旧动能转换概念的项目收益公司债,于2019年9月30日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债券发行主体为聊城市华经高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聊城新动能产业园为募集资金使用项目,拟共发行不超过15亿元,择机分期发行,其中一期发行5亿元。银企洽谈会上,华经高科公司分别与济宁银行、莱商银行、日照银行、齐鲁银行、威海银行五家银行机构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致辞时指出,开发区作为聊城产业发展、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主导产业优势日益凸显,培育以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生物食品医药产业、智能机电装备产业、健康休闲服务业为主体的四大特色新兴产业,重点推进传统钢管产业升级改造,构建现代高效农业、现代物流产业园,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此次全国首单15亿元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收益债落户聊城开发区,用于新动能产业园建设开发,为银企合作搭建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合作平台,为企业融资创造广阔的交流空间。希望各金融机构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加大对开发区企业的支持力度。各企业家要主动与金融部门搞好对接,用实力和实绩赢得金融部门的信任和支持。开发区将不余遗力地推进银企合作,服务实体经济,促进金融产业与实体经济的繁荣发展。

聊城市华经高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长岳表示,华经高科作为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平台公司,承担着聊城新动能产业园的建设运营任务。聊城新动能产业园是根据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按照产业集聚、集约高效、节能环保的原则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50亿元。园区将分四期进行建设。一期为智能光电信息产业园,目前12个项目签约入驻,整个园区建成后可实现年总产值300亿元,年利税收入可达到10亿元,将成为聊城市产业聚集、升级的重要支点,可实现入园企业及员工两个拎包入住条件。此外,公司将与银行、金融机构联合打造产业发展基金和投融资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担保融资、企业互助融资、固定资产抵押等金融服务。

国融证券债券融资部总监郑元涛表示,聊城新动能产业园建设体量大、建成后可接收具有新动能特征的300家企业入驻,将形成一个强势产业集群,较好落实了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经过论证后决定依托该项目做一支新旧动能转换概念的项目收益债,所有参与这支债券的投资机构,将直接参与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的落地,为聊城开发区新动能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银企洽谈会上,华经高科公司与五家银行机构签订合作意向书。

新闻推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做好城管领域环保工作仝兴社

东昌府讯今年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生态立区战略实施做出...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5亿元助力聊城新动能产业园建设 全国首单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收益债落户开发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