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雷志仑:做道路上流动的正能量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24 09:2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A1版)雷志仑故意放慢了车速,找机会和小姑娘沟通,了解到小姑娘感情受了挫折,一时间难以接受现实。“我说,孩子你想想你的家人,你好不容易考上大学了,为了一个男的放弃生命不值得。”雷志仑告诉记者。小姑娘把心里的委屈说了出来,也听从了雷志仑的劝说,给同学打了电话。“后来我又把她送到校门口,看着她和同学进了学校,这才放心。”雷志仑说,“自己的努力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我感觉特别自豪。”

一身正气,传递拾金不昧美德

从事出租车行业,经常会碰到粗心的乘客,对雷志仑来说,捡到手机、钱包、行李等物品是常事。碰到这种情况,雷志仑都会想办法把物品归还给失主。

让他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2015年12月,两位来自北京的乘客把装有价值百万元财物的皮包遗落在他车上。当时,两位乘客匆匆忙忙下了车,雷志仑也没及时发现皮包。车开出去很远了,他才发现后座上多了个包。“打开包一看,里面装着古董、玉石,还有大量现金。当时我非常吃惊,也很着急。”雷志仑说,“这么贵重的东西丢了,失主该多着急啊。”可包里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雷志仑又驱车掉头,来到两位乘客下车的地方,终于幸运地等到了失主。对方非常激动,连声道谢,并当场拿出一万元现金表示感谢,雷志仑婉言谢绝了。他说:“我不只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我还是一名志愿者,我要对得起‘志愿者’这个光荣的称号。”

“出租车就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名片,我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外地乘客对聊城的印象。而且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正直、善良,不是自己的东西,给人家送回去是应该的。”雷志仑说。

当天下午,失主专门给他送来了一面写有“百万财物不动心,马路天使心比金”字样的锦旗表示感谢。“锦旗当时我就放后备箱里了。我觉得这就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也没和公司、家人说,后来失主又联系到了公司表示感谢,公司才知道这回事。”雷志仑说。这面锦旗也成为他践行“诚信做人、优质服务”的见证和强大动力。

一腔热忱,献给和谐社会建设

雷志仑的父亲去世得早,母亲一个人带着他,日子过得很不容易。家里有什么事,亲戚朋友经常帮衬,这在雷志仑心里种下了一颗感恩的种子。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是我参加志愿活动的初衷。”雷志仑说。2010年,雷志仑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水城爱心的士车队”。大家的想法很简单,遇到有困难的人就去帮一把,发现需要帮助的人,车队成员就一起凑钱,给他(她)捐点钱、买点东西。

2015年,雷志仑偶然听说了聊城蒲公英志愿者协会,认识了当时的协会会长苏金生。在听了苏金生的介绍之后,雷志仑随即决定加入协会,成立蒲公英“马路天使”志愿服务队,由他担任队长,和更多志愿者一起奉献社会。有了协会组织,雷志仑和服务队成员们的志愿活动更加规范。每年高考期间,聊城大街小巷都有他们免费接送考生的身影;每年春暖花开的季节,他们都会免费载着孤寡老人出门踏春;道路救援、无偿献血、爱心救助……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人投身公益,壮大志愿者力量,让更多人通过做公益获得快乐,也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雷志仑说。

新闻推荐

鲁西新能源装备集团 “小能人”贡献大智慧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岳殿举通讯员闫广波)去年以来,鲁西新能源装备集团积极挖掘各岗位的专业技术能手,开展“小能人”培...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雷志仑:做道路上流动的正能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