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用三天时间打动客户 百大三联员工赵永凤的服务故事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08 09:23   https://www.yybnet.net/

□王静

赵永凤是聊城市百货大楼三联家电城的一名营业员。在多年的销售工作中,她耐心细致地为顾客服务,赢得了顾客的信任与好评。“好的服务并不需要什么技巧,就是凭一颗耐心和诚心对待顾客。”赵永凤表示,只有让顾客感受到了如沐春风般的温暖,才算是将服务做到位了。

3月份,百大三联举行了“火三月”大型促销活动。一天,赵永凤接到了一位老顾客的电话。这位老顾客一年前经赵永凤介绍购买了一套烟机灶具,使用体验很好,对赵永凤的服务印象深刻,经常给亲戚朋友推荐。

最近,刚好这位老顾客邻居家的孩子准备结婚,需要购买全套家电,当天下午,这位老顾客的邻居找到赵永凤,请她帮忙挑选全套家电。当时正值活动期间,商场里客流量大,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地接待顾客。为了不耽误正常工作,赵永凤利用休息时间陪着顾客楼上楼下地逛,从下午3点一直逛到晚上8点半。每选一款家电,赵永凤都仔细了解顾客需求,认真给出建议。在挑选过程中,顾客将自己心仪的家电拍了照片,说是要回家跟孩子商量一下。临走时,看到外面下起了雨,赵永凤便贴心地给顾客拿了一把伞,并送给顾客一份柜台自制的烤枣片请顾客品尝。

当天晚上11点多,赵永凤接到顾客发来的语音信息:“今天看的这套家电挺好的,但是感觉价格贵了一些。家里人说,其他专卖店给的价格比你们的便宜,所以,我们想在其他专卖店买。”听到顾客的顾虑,赵永凤没有着急,也没有因为顾客的临时“变卦”而生气,她耐心地向顾客解释:“其实,买家电买的是服务,像咱们今天看的空调,安装效果不好的话,会影响以后的制冷和制热效果,而且,我们还有免费上门清洗服务,这些都是百大三联的优势。”经过考虑,顾客感觉还是在百大三联购买更靠谱。第二天,这位顾客又让赵永凤陪着她逛了一圈,但是仍未确定购买。离开时,外面下雨了,看到顾客忘了带伞,赵永凤又给顾客拿了一把伞。

第三天,顾客又来到百大三联,赵永凤又陪着顾客逛了一圈,跟顾客一起反复对比商品、价格,逛了5个小时后,顾客最终选到了一套满意的家电。赵永凤又忙前忙后地带着顾客办理保修及其他手续,把各种礼品送到顾客车上。顾客对赵永凤的耐心服务特别感动,连连道谢:“让你前前后后忙活了三天,光雨伞就送了两把,虽然这都是细微小事,但是让我们感觉特别温暖。”赵永凤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工作。”

没想到,购买后的第二天,顾客再次找到赵永凤,这次,顾客将一面写有“为顾客着想客户的贴心人”的锦旗交到了赵永凤手上,让赵永凤意外又惊喜:“顾客的肯定才是最珍贵的,我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新闻推荐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文明旅游·新时代的诺言”签名活动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琦)3月30日,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中华水上古城景区举办“文明旅游·新时代的诺言”承诺...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三天时间打动客户 百大三联员工赵永凤的服务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