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东昌府区 凝聚税务力量 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09 08:38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通讯员郑棪

为了更好地发挥税收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作用,过去一段时间,东昌府区税务局一直致力于优化服务、便民惠民,为地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税收顾问团护航“客运路”

2020年新春伊始,客运企业按照要求主营业务全面停产。春运本应是营运旺季,却因疫情影响,收入几乎为零,聊城交运集团二十年来首次出现亏损。

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东昌府区税务局主动与企业进行沟通,深入一线为企业解难纾困。成立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为企业把脉,按照一户一策措施,实施精准帮扶、跟踪问效的“一户式”税收服务新模式,全心全意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依托自行打造的东昌智税集成平台,精细分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税收状况,对企业提出的相对复杂的政策方面诉求,专家团队常驻团和专业团精心会商,及时向上反馈,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桩桩有答复。

经过税务干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聊城交运集团2020年全年享受各项优惠政策红利约720余万元,享受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将近1000万元。

退税加速度助推“复工热”

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制造业企业的资金短缺问题严重影响了东昌府区复工复产的进度。东昌府区税务局及时走访调查,了解辖区内企业的种种困难,通过电子退税方式加快退税速度,为复工复产助力加油。

聊城市昌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非金属矿物制品的制造企业,根据相关规定,该企业符合部分先进制造业纳税人增量留抵退税条件。东昌府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将相关政策告知纳税人,安排专人辅导纳税人进行退税申报,即时办结该企业退税。企业发起退税申请后,东昌府区税务局当天审核完毕,并将退税款18万余元及时退到企业账户。他们还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业务,在受理纳税人电子申报后,仅审核电子数据,经审核电子数据无误,即时办理企业退税业务,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了资金活力。

个税红包雨润泽“蓓蕾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东昌府区,减税降费的税收红包雨不仅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也润泽了教育土壤,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保驾护航。

对工薪家庭来说,课外的辅导班、兴趣班学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支出。个税改革后,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大大减轻了工薪阶层家长的教育支出压力。这两年个税改革推行之后,不少家长都反映,每月工资可以多领几百到上千元不等,正好可以用来作孩子教育投资。税务局还对学校等事业单位专门做了培训,重点辅导,一对一解答,手把手地教导财务人员怎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老师们也及时顺利地享受到了个税优惠。

新闻推荐

红色文化进校园

张炉集镇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继林通讯员石旭臣侯建华)4月1日,东昌府区张炉集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抗美援...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昌府区 凝聚税务力量 助力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