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发生在聊城市肿瘤医院的感人故事 医者贴心患者暖心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09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感谢您的精心医治和陪伴,减轻了我母亲的病痛,消除了她对疾病的恐惧。”3月30日下午,市民田先生受母亲的委托,来到聊城市肿瘤医院呼吸内科病房,一边将手中的鲜花和感谢信交到医生徐仰玲手中,一边激动地说。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田先生的母亲今年70多岁了,前不久突然出现胸闷、咳嗽、咳痰等症状,而且越来越严重,随即被家人送到聊城市肿瘤医院呼吸内科住院治疗。经过一系列检查,老人被诊断为右肺腺癌,且合并心包积液、肺部感染、胸椎转移、2型糖尿病等疾病。

在住院治疗期间,田先生的母亲心情十分焦虑,并且因担心疼痛而拒绝做胸水穿刺检查。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徐仰玲看到这一幕后,走到病床旁紧握住老人的手说:“大娘,您放心,我陪着您去抽水,检查不会让你感到痛苦的。”听了这番话,老人心情略微有些放松,随后在徐仰玲的陪伴下顺利完成了检查。从那以后,徐仰玲只要有时间就会来到老人的病床旁,与她拉家常,让老人安心接受治疗。

徐仰玲无微不至的关怀,田先生的母亲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她逢人便说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都是好样的。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细心呵护,老人的病情很快得到了控制,不久便出院了。出院后,老人特地委托田先生向徐仰玲等人表达感谢之情。

“患者以生命相托,我们为患者排忧解难、解除病痛,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能够让患者和家属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光荣和满足。今后,我们将会更加努力,用精湛技术和真情服务守护患者的生命健康。”徐仰玲说。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林晨 通讯员冯晓丽

新闻推荐

聊城市人民医院 精湛医术护航患儿健康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林晨通讯员李春艳)不久前,聊城市人民医院儿科血液肿瘤病房韩月芹主任团队成功救治一名急性早幼粒...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发生在聊城市肿瘤医院的感人故事 医者贴心患者暖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