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聊城疫情防控期间不容许发生因贫缺乏生活物资情况 24259名帮扶责任人坚守在贫困户身边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11 09:52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防控期间,聊城市充分发挥乡村一线干部、帮扶责任人、扶贫专干的作用,及时掌握贫困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其中,全市24259名帮扶责任人始终坚持与贫困户在一起。

□本报记者 李梦 孙亚飞

本报通讯员 马骞 付研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大考之期。聊城市充分认识疫情的不利影响,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响鼓重槌持续推进。针对老弱病残等贫困群体在疫情期间容易发生缺医少药、缺衣少食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乡村一线干部、帮扶责任人、扶贫专干的作用,及时掌握贫困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发现问题立即解决。

只要有担当,疫情不可挡。聊城市24259名帮扶责任人没有一天与贫困户断开联系。春节期间,正是各地严防死守的特殊时期,可莘县俎店镇西延营村贫困户延建华却发现儿子延士彬的救命药就要吃完了。情急之下,延建华拨通了帮包干部任冰的电话。

延士彬身患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需要长期服药。以往都是延建华去聊城市里买药。当时,镇上对全镇居民实行了出行临时管制措施,县际公交也全部取消,各大药店储备均已不全。所以他第一反应就是买药这事拖不得。

任冰发动亲朋好友一起帮忙,开始在全市范围寻找,最终在聊城市区、莘县城区的四家不同医院和药店买全了所需药品,并交到了延建华手中。

“前些天,孩子突然头晕,伴有尿急症状,是岳大夫来家给孩子看的病。”在高唐县姜店镇王楼村,贫困户王者贵指着墙上家庭医生联系卡告诉记者,事发突然,王者贵首先想到的就是求助姜店镇卫生院大夫岳光旭。

考虑到防控期间王者贵出入不便,岳光旭戴上口罩便开车赶往王者贵家。岳光旭回忆说,“孩子当时的高压是152,低压是95,而且甲状腺有明显增大。”

经过询问孩子近期身体的反应,岳光旭作出了病情研判,并开出了缓解病情的药物。“第二天,岳大夫又帮我们到县中医院做了全面检查,结果没大事,这才放下心来。”王者贵说。

突发情况,及时到场;日常生活,定时询问。疫情期间,帮扶责任人坚持与贫困户在一起。平时,他们通过打电话、聊微信、发短信等形式,重点了解各自承包户的健康状况及吃穿用度情况,一旦发现生活物资短缺,贫困群众无法出门采买的,由帮扶责任人和扶贫专干送货上门。对于不具备自理能力的老龄贫困群众,则由镇村及监护人定时提供基本生活用品,确保贫困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聊城市帮扶责任人还及时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对接,一旦出现隔离观察、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的贫困群众,立即开展针对性帮扶,确保其家人有人照看、安全健康。截至目前,聊城市共投入195.34万元用于贫困人口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

新闻推荐

成立由200名农技人员组成的服务专班,打好蔬菜销售提前量,农资服务进村入户 疫情防控下,“瓜菜菌”大县“菜园子”稳住了

农村大众报莘县讯(记者祝超群通讯员杨浩马协乐)“今天市场上有10万斤西葫、3万斤圆芸豆和1万斤扁芸豆正在分装发车...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聊城疫情防控期间不容许发生因贫缺乏生活物资情况 24259名帮扶责任人坚守在贫困户身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