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一切围绕项目转 一切盯着项目干 莘县启动项目建设大比武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22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打电话联系客商,讨论招商活动特点,敲定合作细节……2月18日,辛丑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莘县驻外招商站的工作人员已进入“战斗状态”,他们忙碌而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为招引项目争分夺秒。记者从莘县了解到,莘县把2021年定为项目突破年,启动了项目建设“比武竞赛”,将举全县之力攻坚突破已确定的160个重点项目。

在“比武竞赛”中,莘县确定了160个重点项目的工作进程时间表,要求2月底前全部完成手续办理,3月举行全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2月底前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50个重点突破项目要全部完成年度投资和建设任务。莘县确定由县行政审批局牵头,发改、资规、住建等部门配合,建立重点项目绿色审批通道,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对因特殊原因确实无法推动的项目,及时调整重点项目突破清单,保证项目总数不变。项目建设大比武、大竞赛,提高了莘县发改、经信、商务、行政审批等部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节前节后我们正在洽谈一个项目,全体人员全力以赴对接沟通,没有因为过年影响招商进度。”2月19日,莘县驻上海招商站工作人员王镇镇说。

莘县坚持“只有项目快建建好,才能尽快释放带动效应”的理念,实施了多项创新举措。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该县抓实项目帮包服务,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帮包部门、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专班,落实全周期“保姆式”服务。各镇街、各主要经济部门将成立由5到6人组成的“项目突破年”工作专班,明确一名班子成员或科级干部具体负责,集中精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各镇街、各单位专班人员由县委组织部备案,不得随意调整。该县将把项目建设“比武竞赛”作为干部考察的“舞台”,在推动工作的同时,培养一批敢闯敢拼的干部。

项目建设攻坚突破是存量优化的关键。莘县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严格项目督导,压实各方责任,明确时限目标,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跑表计时、到点验收,努力跑出“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的项目建设加速度。通过项目建设大比武,该县坚持招商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的原则,推动形成“谋划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

新闻推荐

小事里的警民情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沈欣欣2月6日上午9点40分左右,莘县交警大队张鲁中队辅警王全帝像往常一样,正在沙王庄村疫情防控点执...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春拜年话发展2021-02-19 08:43
猜你喜欢:
评论:(一切围绕项目转 一切盯着项目干 莘县启动项目建设大比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