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燕塔街道 实施乡村振兴“十二大行动”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24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于伯平) “今年,我们街道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体将围绕现代农业实现由大变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大进展,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得到切实保障,农业产业化水平实现显著提升等方面展开。”2月21日,莘县燕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宋保华告诉记者,该街道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施乡村振兴“十二大行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宋保华介绍,近年来,一二三产融合的农业产业概念逐渐受到重视。该街道也将实施稳粮保供行动,全力提升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能力,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加快现代种业发展;实施产业提质行动,坚持“一社区一特色”“一村庄一品牌”的发展理念,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环境也是当前农村改革发展的重点。燕塔街道将实施环境提升行动,深化“平清种增改”和“家家整洁、村村清洁”自主治理行动成果,推进征信体系建设,通过“信用+志愿服务”推动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全域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现在,吃饱穿暖都没问题,能跳跳唱唱、观看一些自己组织的文艺演出,是大家忙碌之余最开心的事。”日前,燕塔街道肖屯村村民刘丁臣在观看完街道组织的文艺演出后说。在乡村文明建设方面,燕塔街道将实施文明润村行动,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现站点行政村(社区)全覆盖。通过深化乡村文明行动,巩固文明村创建成果,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同时,该街道还将实施持续减贫行动、农业产业招商行动、乡村建设行动、归雁兴农行动等,鼓励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确保今年村集体收入全部过10万元,力争过50万元的村庄达到30%。

通过乡村振兴“十二大行动”,燕塔街道将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坚持农业现代化与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并推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新闻推荐

管养分开精心雕琢 看莘县如何打造城市夜景

□高田杨成涛报道本报莘县讯今年春节,莘县的城市夜景惊艳了市民:闪烁的灯光如满天繁星,流光溢彩,路街灯、楼体灯、景观灯...

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马新军的新年期盼2021-02-19 08:58
猜你喜欢:
评论:(燕塔街道 实施乡村振兴“十二大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