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柿子园镇 “码上办”推动“马上办”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6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蒋红帅通讯员姚东凯) 4月13日,莘县柿子园镇陈堂村村民杨其坤到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提交材料,现场核查,仅用了10多分钟,他就办理完了所有手续,顺利领到了营业执照。

“我们村里有代办员,需要办理什么手续,直接找代办员要来二维码,扫一扫,就能详细了解需要的材料和办理流程。这不,我自己在家完成了申请和电子材料提交,到现场让工作人员核实一下材料就能领证,真是省时省力又方便!”拿到营业执照的杨其坤对柿子园镇开设的“码上办”业务非常满意。

今年,柿子园镇便民服务中心为方便群众办事,将111项镇政务服务事项和76项村级服务事项制作成网页,办事群众只需用手机扫一扫链接二维码就能了解办理事项的申请资料、办理流程、咨询电话等信息,实现“一扫即查、一点即看”。

“我们在每个村都设置了代办员,提供咨询和办事指导服务,对于村里的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代办员还提供帮办和代办服务,目的只有一个,让‘码上办’推动‘马上办’,全力保障基层群众的办事需求,努力让便民服务满意率达到100%。”柿子园镇党委书记李鹏告诉记者。

柿子园镇便民服务中心业务办理“二维码”的推出,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办事群众省时、省力、省心。截至3月底,今年该镇已有300余名群众通过扫码办理业务,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受到群众的好评。

新闻推荐

优化网点服务软环境

本报讯(尹腾淑蒋洪超闫玉艳)莘县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抓好“六个坚定不移”,落实“五种理...

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柿子园镇 “码上办”推动“马上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