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王兰庭: 青春在交警岗位绽放光彩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5-06 09:27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梁丽姣通讯员冯永华

5月4日8时,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莘县交警大队观城中队民警王兰庭与同事们,开始了一天的执勤巡逻工作。

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王兰庭一直在公安交警一线工作,一干就是15年。这15年间,王兰庭从一点一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用心用情用法服务群众

处理近万起交通违法行为

作为基层一线交警,执勤的时候经常是顶着严寒冒着酷暑,工作很是辛苦,但王兰庭不怕苦不怕累,总结出用心、用情、用法的“三用”工作法。

几年前,在一次处理机动车没有购买交强险的交通违法行为时,车主听到需缴纳大额罚款,便想用钱贿赂,被王兰庭严词拒绝后,车主又开始耍无赖。王兰庭并没有急躁,而是一边劝说一边带他到观城中队交通安全培训室,观看了不购买保险造成可怕后果的教育宣传片,以案说法。车主很快就意识到了违法的严重性,主动接受处理,并表示一定会购买机动车保险。

几个月过后,该车主发生了交通事故,损失较大,之前购买的交强险帮其挽回了损失,车主特意向王兰庭送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这只是王兰庭处理的近万起交通违法行为中的一例,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交通违法者主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有效预防了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全力以赴攻克难题破获十余起跨省逃逸案王兰庭工作的观城中队所在的观城镇与河南省的两个县交界,时常发生跨省交通肇事逃逸案。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王兰庭积极协调,制定了紧急事故应急处置方案。多年来,王兰庭先后破获十余起跨省逃逸案,有力打击了交通肇事逃逸行为。

2019年6月26日11时许,莘县交警大队观城中队接河南省清丰县警方通报称,有一辆涉嫌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车辆正在经过莘县观城镇辖区。观城中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王兰庭带领辅警迅速出警,调查监控录像,掌握了逃逸车辆的行驶路线,但沿线卡口监控中并未发现该车离开辖区。王兰庭由此判断该车还在控制范围内,经过分析研判,他们重点排查加油站、饭店等地点,40多分钟后,终于在一处加油站找到逃逸车辆及驾驶人,并将其移交给清丰县警方。

今年2月25日22时,王兰庭接到122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莘县樱古路道口村附近,一辆小型汽车与面包车发生刮擦事故,小型汽车肇事逃逸。王兰庭立即带领辅警赶到事故现场,仔细勘查,详细询问当事人事故情况、逃逸车辆信息。根据当事人描述的情况和现场痕迹,他判断嫌疑车辆应该离现场不远,勘查完后,王兰庭根据肇事车辆信息及逃逸方向一路追击。

22时20分,王兰庭在樱古路范莘大桥路口发现一辆侧翻轿车,与涉嫌肇事逃逸的车辆特征极为相似,他立即对该车进行详细调查,经现场证据比对,最终确定侧翻的车就是肇事车辆,随后,王兰庭及时控制车辆驾驶人,并将肇事车辆依法暂扣。

为群众排忧解难收到群众表扬信41封救助过走失的儿童,救助过交通事故中生命垂危的货车驾驶员,扑救过失火的货车……王兰庭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共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14面、表扬信41封。

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王兰庭不仅是执法者,更是交通安全的宣传者。在交警岗位上工作了15年,王兰庭深知交通安全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多年来,王兰庭创新思路,采用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在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中,他到辖区每个国省道、县乡道的路口,逐一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有力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作为一名交警,王兰庭把全部汗水挥洒在交通管理事业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奏响为人民服务的乐章,为莘县的交通管理事业奉献着青春力量。

新闻推荐

同阅读共成长 莘县魏庄学区举办首届读书节活动

新华书店向魏庄学区捐款6000元。□崔代峰□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英东通讯员崔代峰“这是莘县农村地区的学校,首次举办大型...

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为了生命的希望2021-04-23 08:41
猜你喜欢:
评论:(王兰庭: 青春在交警岗位绽放光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