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阳谷新闻 > 正文

深交所西部基地在蓉“扎营”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12-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位于成都高新区菁蓉汇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 图片由成都高新区提供

落户高新区,将全面推进西部地区优质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

12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在成都高新区双创核心载体菁蓉汇 3 号楼正式启动运营。该基地由深交所、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成都高新区、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五方战略共建,深交所及成都高新区具体承建。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深交所、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五方签署了《关于共建“西部基地”的战略合作备忘录》。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提供一揽子资本市场服务

合作备忘录约定,深交所西部基地将重点发挥综合性服务平台作用,全面推进以四川省为代表的西部地区优质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发挥资本市场各类产品融资的服务中心作用,特别是推进发挥企业债、公司债、地方债、资产证券化、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咨询、培育与服务的平台作用;通过西部基地的建设,促进企业聚集、政策聚集、资金聚集、人才聚集和产品聚集。

深交所副总经理李辉表示,深交所西部基地将提供包括优质上市资源对接、资本市场融资、并购重组、再融资、场外市场以及私募市场等资本市场一揽子综合服务,努力实现四川省以及西部地区的全区域覆盖、全产业对接、全周期服务、全产品支持,不断健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服务链条。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晓表示,经济证券化水平是一个地区经济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各类企业12.8万余家,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1227家。上市企业达3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03家。此外,成都高新区还有1000余家企业在天府股交中心挂牌。“可以说,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的改制挂牌企业和后备企业已成为推动成都高新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周晓说。

助推西部经济转型升级

成都高新区是西部首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也是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区,经过30年发展,已成为西部地区高端产业最集中、创新资源最富集、投资环境最优越、发展动力最强劲的区域之一。今年前三季度,成都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62亿元、增长9.4%。新培育独角兽企业3家、瞪羚企业60余家,创新创业企业1.65万余家,创新创业载体超过430万平方米。

深交所西部基地所在的菁蓉汇,已成为全国创新创业地标。今年10月,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主会场活动在这里举行,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创新创业者的目光,完整构筑起“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东有长阳谷、西有菁蓉汇”的全国双创区域引领版图。

“借助深交所西部基地的影响力和专业性,成都高新区将持续提升服务效力,激发企业活力,增加上市公司数量,增强上市公司再融资能力,提升直接融资比重,使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贫困女童病重,医院免费“补心”

出院前,医生再次为琪琪检查身体。本报聊城12月10日讯(记者王尚磊)得知贫困女童患有复杂先天性心脏病,医...

阳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交所西部基地在蓉“扎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