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征求意见找问题 阳谷开起“全民吐槽大会”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5-23 17:49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阳谷讯(记者郭杰通讯员郭素彦商贺)“郭店屯大棚蔬菜搞了20多年,迟迟发展不起来,政府应该加强引导,提供资金支持”“政府应该出台政策,帮助创新型农业项目解决推广、宣传、融资等难题”……近日,阳谷县开启“全民吐槽”模式,全县干部群众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对县里的任何工作有意见、建议,均可“一吐为快”。

“吐槽大会”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展开。县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在公众号“阳谷发布”上发布调查问卷,向干部群众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同时还公布了热线电话以及方便群众填写意见建议的二维码,考虑到不同群体的不同习惯,阳谷县还定做了征求意见簿。“我们已向98个单位发放了362本征求意见簿,目前意见正在整理回复中。”狮子楼街道宣传委员冯晓清说。

开门纳谏,问需问计。阳谷县开起“全民吐槽大会”,目的在于征求意见找问题,让大家把阳谷发展中的“槽点”“痛点”畅快地说出来。

根据要求,阳谷县每个村、每个乡镇、每个部门都要开“吐槽大会”,鼓励大家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纵观意见建议汇总簿,记者发现,发展和民生是百姓关注的焦点,所提交问题和建议涉及教育、医疗、交通、环保、乡村振兴、人才引进、扫黑除恶等方方面面,有的具体到所居村庄路面坑洼、自来水价格,有的总揽全局,对阳谷发展方向提出建议;有的言简意赅,有的洋洋洒洒,对发展的迫切之情溢于言表。

“面对面,当场拍板解疑难;实打实,整改措施设时限。干部群众畅所欲言,各个部门单位立竿见影。”一位“吐槽者”在微信朋友圈这样评价道。阳谷县委要求,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梳理出来的每条意见都要建立档案,对于具备条件、能够马上解决的,要抓紧解决到位;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制定工作计划,分步骤抓好整改,确保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对于属于政策或客观原因,短时间不能解决到位的,要及时与群众沟通,做好解释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共征集各类意见建议42679条。意见汇总后全部转至相关职能部门,并分批在媒体上公布意见办理情况,确保群众提出的建议、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新闻推荐

不当老板回村收拾烂摊子 刘华村有位“憨书记”

“憨书记”不姓“憨”,姓韩,名金存,今年48岁,是阳谷县狮子楼街道办事处刘华村的党支部书记。说起刘华村,远近几...

阳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泥土路变成砖铺路2019-05-13 14:48
(一)医疗卫生类2019-05-06 09:26
猜你喜欢:
评论:(征求意见找问题 阳谷开起“全民吐槽大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