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七级镇 美丽乡村注入文化因子

来源:聊城日报 2019-12-09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布双起 通讯员杜汉书) 阳谷县七级镇以不断提升群众文化素养为宗旨,大力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主阵地,承担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责任,旗帜鲜明地唱响主旋律,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文化支撑和道德支持。

留住传统文化,让孝老敬亲、睦邻友善等传统美德得到继承发扬,增加乡村的内涵美。该镇通过开展家风教育和“好媳妇”“好婆婆”“道德模范”“孝顺标兵”等评选活动,让美丽乡村释放出古色古香的内涵美。

创新发展乡贤文化,培育优雅、清新、善美的乡风,增加乡村的风气美。乡贤是从乡村走出的精英,这些身边的榜样,更有感召力、牵引力和教化功效。该镇定期组织乡贤宣讲活动,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引领群众,让乡村风气真正得到提升和升华。

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高村民的文化素养,增加乡村的气质美。该镇加大农村文化建设投入,加强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村民有地方读书看报,有地方看戏听戏。他们组织流动演出车、流动图书馆、电影下乡、家乡戏下乡,积极培养扎根本土的文化队伍,让基层群众的精神生活丰富起来,改善和提高村民的文明文化素养,让乡村气质越来越迷人。

新闻推荐

博济桥街道审计所 开展年终审计“回头看”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通讯员张慧)近日,阳谷县博济桥街道审计所对2019年审计工作进行“回头看”,进一步规范审计业...

阳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级镇 美丽乡村注入文化因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