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如何克服恐艾症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09 08:43   https://www.yybnet.net/

并不是所有的艾滋病恐惧症(即恐艾症)都可以简单地归到某一类恐惧症,很多患者是多种表现同时存在,所以需要接受综合的心理治疗。

对于艾滋病恐惧症,心理治疗是必需的,但很多患者早期一般不会想到接受心理治疗。很多人认为这不是心理疾病,自己的担心是完全正常的,尤其是那些有过高危行为的人。只有在多次检查之后,仍不能解除自己的担心和痛苦,才会想到求助于心理医生。

相信科学检测。在窗口期以后做抗体检测为阴性的,可完全排除感染的可能,不要再无谓地担心和猜疑。

不要相信症状。不少人怀疑感染了艾滋病都和自身的症状有关。的确,有人在感染了艾滋病毒后会出现急性症状,出现急性症状的条件是感染了大量的艾滋病毒,但这种病例实际上非常少,而且艾滋病急性症状几乎没有特异性,和我们平时可能得的病没什么两样。从医学的角度讲,症状并不能作为判定是否感染的依据。

尝试转移注意力。将精力集中在工作或学习上,以减轻忧虑和担心,你会发现,很多所谓的症状很快就会消失!

人之所以会恐艾,主要还是对艾滋病预防知识缺乏了解或一知半解的缘故,因此,恐艾者应该多了解一些艾滋病传播途径等基本知识,并咨询专业医师或专家,积极克服疑病心理,早日恢复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

(资料提供:东昌府区卫健局)

3月30日,泰山学者袁双虎教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阳谷县人民医院举行。□通讯员贾友波

新闻推荐

阳谷县 “清明祭英烈”活动举行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继林)4月1日,阳谷县各界代表齐聚阳谷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鲜花敬...

阳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克服恐艾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