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东乡族新闻 > 正文

寒冬凛冽爱暖山村 东乡县413位小学生收到 826个爱心包裹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2-26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女生开心地围上新围巾

“真是没想到,我们每个人都能收到“善行100”捐赠的温暖包和美术包,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兰州大学的哥哥、姐姐们!”学生代表马小英感动地说。12月24日上午10时许,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兰州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大润发商超、本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的2018“善行100”爱心包裹发放活动,在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张家学校和拱北滩小学举行。现场,一张张纯真可爱的笑脸、一颗颗热血跳动的心、一句句真诚朴实的话语,都被一个个爱心包裹串联了起来。

1

开心

每个学生各收到一个温暖包和一个美术包

当日早晨7时许,中国扶贫基金会、兰州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大润发商超联合本报萤火公益组成数十人的爱心团队,携带826个美术包和温暖包,从兰州乘坐大巴车前往东乡族自治县的两所学校进行捐赠。上午10时许,爱心团队顺利抵达受助学校。志愿者分成了两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所学校的包裹发放。东乡县副县长张光裕,东乡县教育局局长林世忠、副局长马修湖,大润发商超行销部副经理成钟婧、喜士多华南区经理狄开勇出席了活动。另外,新潮传媒爱心代表、社会志愿者、21所优秀高校志愿者代表、老师代表及项目受益学校全体师生共4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受助的学校为东乡族自治县张家学校和拱北滩小学,两所学校地处山区,由于学校硬件设施不好,教室看上去很破旧。冬天天气寒冷,学生们靠大火炉取暖。

志愿者通过家访了解到,当地很多家庭有两三个孩子,收入来源主要是种植农作物,不少家庭的劳动力身体不好,经济困难,年成好的时候家庭平均年收入三四千元。

张家学校有学生183人。当日上午,爱心团队为该校所有的学生每人捐赠了两个爱心包裹。学生代表马小英感动地说:“真是没想到,我们每个人都能收到爱心包裹。这么多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在关心我们,使我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心,我一定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帮助我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

据了解,当日的捐赠中,张家学校和拱北滩小学的413位学生共收到了826个爱心包裹,每个学生分别获得1个温暖包和1个美术包。

一件羽绒服、一条围巾、一双手套、两双袜子和一顶帽子,这是温暖包的内容,是孩子们过一个暖冬的保障。一个个美术包,可以让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美好的未来。当天的活动现场,一张张纯真可爱的笑脸、一颗颗热血跳动的心、一句句真诚朴实的话语都被一个个爱心包裹串联了起来。

2

感言

“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爱心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色课。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包括绘画、手工折纸、心理课程等,愉快的气氛驱散了彼此间的陌生,教室里充满着欢声笑语。

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相关代表、“善行100”活动相关负责人朱超称,“虽然爱心包裹的劝募过程比较辛苦,但是我相信,所有的志愿者今天亲眼看到孩子们拿到爱心包裹时开心的笑容,一定会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2018“善行100”甘肃温暖行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兰州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大润发商超等多家机构联合本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根据统一安排,本次活动善款公开劝募工作从10月20日(星期六)展开,来自兰州大学数千人次的志愿者,利用每周双休日在城区各网点开展劝募,该项服务于12月9日结束。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12月25日最新统计,本次“善行100”活动全国共有68个城市的122个社团共计6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先后累计提供志愿服务845234个小时,爱心包裹项目所捐善款达981.89万元。随着12月24日爱心包裹在临夏东乡两所学校的顺利捐赠,2018“善行100”活动圆满收官。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曾梧桐文/图

新闻推荐

东乡县开展地方病防治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记者陈礼娟)为进一步加强地方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提高社会各界对地方病的认知度,增强师生自我保健意识,近期,东乡县地病...

东乡族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滑 坡(3)2018-12-04 10:56
猜你喜欢:
评论:(寒冬凛冽爱暖山村 东乡县413位小学生收到 826个爱心包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