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东乡族新闻 > 正文

“新年新衣、温暖行动”暖人心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1-05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乡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寒冬送温暖,关怀暖人心。1月3日上午,省扶贫办、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兰州分院联合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在东乡县春台乡大方村展开“新年新衣、温暖行动”捐赠活动,将240件优质棉衣送到了每个村民手中。

元旦假期前的一场大雪使东乡县的气温降到了零下10摄氏度。上午10时许,村民们早早赶到春台乡大方村村委会,喜气洋洋地从省扶贫办干部手中接过新棉衣,天气虽冷,村民们心里却很暖。

55岁的贫困户马义龙笑容满面地领到两件新棉衣。他告诉记者:“最近村里人都忙着备货过新年,这些新衣服送的真是时候啊。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家都不知道咋过这个年了。”去年,因遭受暴洪灾害,马义龙家的土坯房坍塌了,当地政府很快把2万元暴洪灾害救助资金交到他手上,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他新建了4间砖混结构的新房。现在,新家里的米面油置办齐了,新年棉衣也有了。

春台乡是全省40个深度贫困乡之一,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省扶贫办帮扶的龙甫、大方、周家、石家沟4个村是全乡基础设施最落后、群众生活最困难的村。2018年以来,省扶贫办及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兰州分院持续加大对东乡县的帮扶力度,帮助帮扶村建设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实施光伏发电等产业扶贫项目,推广以奖代补到户种养业增收扶持工程,助推贫困群众脱贫。入冬以来,他们又积极联络爱心企业,在东乡县举办了两次送温暖棉衣捐赠活动,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新闻推荐

改革春风煦临夏 直把河州当温州

(接1版)杨元忠说,我们打造的旅游区域首位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近四年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均保持了30%左右的增长...

东乡族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年新衣、温暖行动”暖人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