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东乡积极推广马铃薯黑膜覆土栽培新技术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8-0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乡讯(通讯员胡发伟)近日,笔者走进东乡县百和乡黑膜覆土马铃薯试验田,看到花开茎间的马铃薯长势喜人,给人一种“夏长喜人、秋待丰收”的感觉。目前,该县已辐射推广黑膜覆土马铃薯面积达3000多亩。

今年以来,东乡县结合省委组织部关于《东乡县马铃薯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与人才建设项目》,在原有的马铃薯种植的基础上,积极试验新品种,探索种植新方法,引进新特优品种,在试验示范的基础上,确立主推品种,研究推出了黑膜覆土马铃薯种植技术,实现农民增产又增收。同时,通过租赁机械设备,开展了黑膜覆土马铃薯机械垄作一体化作业、测土配方施肥,马铃薯黑色覆膜覆土自然出苗栽培技术、脱毒良种和马铃薯早晚疫病综合防治等良种良法的推广应用。并首次启用无人机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通过现场操作比对,无人机雾化喷洒能够针对每一株马铃薯病虫害进行精准防治。利用试验示范筛选推出5个以上,适合东乡县种植的马铃薯新品种进行推广,提高种植水平,扩大种植面积,从而有力推动马铃薯产业的发展和群众的增产增收。

东乡县通过马铃薯黑膜覆土栽培技术的推广应用,有效提高了马铃薯产量,节约成本增收明显,农膜人为破损率低,土壤残留少而环保。这项技术的推广应用,极大地减轻了劳动强度,实现优质、高效、节本增产增收目标,有效缓解农村劳动力紧张的严峻局面,为马铃薯产业扶贫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也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

新闻推荐

东乡唐汪镇千亩油菜喜开镰

本报东乡讯(通讯员胡发伟马彦明)日前,在东乡县唐汪镇纵横交错、接连成片的千亩油菜田里,笔者看到成熟的油菜荚迎风摆动,当地...

东乡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乡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乡积极推广马铃薯黑膜覆土栽培新技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