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马奴哈:感恩延安 给我温暖 记者 叶四青 马迪 王秀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3-26 09:49   https://www.yybnet.net/

?●马奴哈正在做拉面

“刚来的时候,好心的延安人给娃娃买衣服、买鞋子,还送书籍和玩具,他们带给我温暖和善意。”3月23日,记者在宝塔区东苑社区双拥大道永昌路口附近的老马拉面面馆里,见到面馆老板马奴哈,他回忆着2018年8月刚来延安时的情景,嘴角上扬了起来。

马奴哈是回族人,来自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当年38岁的他和妻子马台力哈来延安投奔亲戚,女儿才一岁多。亲戚在延安开的拉面馆缺大厨,他有一身厨艺,尤其擅长做拉面,听说延安工资高,于是把3岁多的儿子放在老家,带着妻子和女儿来了延安。

刚来延安,马奴哈一家一无所有,盼着领工资安家。然而,几个月下来,亲戚家的拉面生意却不见好,马奴哈并没有如期领到工资。亲戚准备把店盘出去回老家,他和妻子商量一番后,决定接手这家店。他四处借了6万元,成了这家面馆的老板。

面馆刚开时,因所处位置较偏僻,生意并不好。为了吸引顾客,马奴哈想了促销办法,他不但定了5元的低价,还赠送茶叶蛋。周围的人知道这个消息后都来吃,吃过之后还把亲戚朋友带来吃,慢慢地,店里的客人就越来越多了。

面馆生意越来越好,夫妻二人也越加忙碌,年幼的女儿常常被带到店里却照顾不上。常来吃面的邻居们没事了经常帮他照顾孩子,带给夫妇俩很多感动。

“担心他们两个忙着在厨房做饭,娃娃放在外面让陌生人领走,我常常来帮忙把娃娃看住。”面馆旁祥瑞小区住户杨东锋说。今年75岁的杨东锋爱吃拉面,也是第一批品尝到马奴哈手艺的顾客。看到顾客多了碗洗不过来,杨东锋还会帮忙收拾碗筷。

厚道、善良、诚信是杨东锋和房东吴彩鹤对马奴哈的整体印象。杨东锋说,“从2018年到现在,面价涨了很多次,但他家的牛肉拉面价格一直都保持在10块钱。”“分量大,谁要是吃得多,还可以免费加面。”“态度好,又勤快。”顾客对他的好评不断。

去年疫情期间,马奴哈家拉面生意不太好。吴彩鹤除给马奴哈免了4000元的房租外,还把原来一年4.5万元的房租降到了4万元。“我们喜欢这家诚信热情的回族人,我宁愿少挣一点也要把店面租给他。”吴彩鹤说。

“延安人非常淳朴和善良,大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量跟我们说’。”马奴哈说。了解到马奴哈4岁半的女儿还没上学,不少顾客会把自家孩子的书籍、玩具送过来“。衣服、鞋子等等,送过来太多了,我都不好意思了。”马奴哈说。

延安好心人的帮助,马奴哈感恩在心,也用行动表达。“希望延安有困难的朋友来我店里,我让他免费吃饱吃好。”马奴哈真诚地说。

如今,马奴哈的生意越来越好,每月7000元到8000元的纯收入让他们一家的生活得到很大改善。

“我想把生意做得越来越好,一来感谢帮助过我的人,二来让两个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让生病的母亲有钱看病。”马奴哈说。

新闻推荐

搬离隐患点共圆安居梦 临夏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纪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通讯员王锋尚荣临夏州地质构造复杂,地质环境脆弱,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易发,2019年全...

东乡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乡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奴哈:感恩延安 给我温暖 记者 叶四青 马迪 王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