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广河新闻 > 正文

供给侧改革: 做精特色添动能 本版记者 乔栋明 梁永吉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2-0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揉丝打包

三甲集镇伊泽苑养殖公司是甘肃省唯一一家进入中国全贮饲料生产20强的企业,公司经理苏银矿告诉记者,企业做“粮改饲”的信心很足,目前已有省内外许多大型养殖企业纷纷前来考察订购饲料。

在庄窠集镇红星村,马哈克等几个年轻人正在粉碎玉米。“我们从南方工厂请假回来,联合起来把我们6家人的40多亩玉米全贮完之后,再去打工。”见到记者,马哈克停下手中的活说道。

广河县大力实施粮改饲助推脱贫攻坚是临夏州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临夏州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出台各项惠农惠民政策,极大地激发了农民的积极性,全州现代农业经济增添新的活力。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新时代实现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州委州政府结合州情实际,在全省率先整区域推动粮改饲工作,使之成为调整种养结构、发展现代农业、助力脱贫攻坚、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突破口,有力推动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村“三变”改革的不断深化,探索走出了一条“粮饲兼顾、草畜配套、以种供养、农牧互促”的循环农业发展和产业扶贫新路子,粮改饲在临夏州引发了旱作农业的“第二次革命”。

州上将“粮改饲”推广与农村“三变”紧密相连,通过采取“培育新建一批、转型改制一批、淘汰注销一批”的措施,有针对性地为1470家合作社制定了“一社一策”帮扶发展计划,全州农民合作社达到3975家,其中在贫困村有2167家,今年新增902家,实现了每个贫困村建成2个以上合作社的目标,农民通过土地流转入股、订单种植、就近务工等多种渠道,增加了收入,更加坚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其中通过“企业+基地+农户”“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多种模式,建立饲用玉米全株商品产销体系,通过电商平台和线上线下推销,远销到了西藏、内蒙古、新疆、广东、福建等地区,进一步拓展了优质品牌饲草的市场,打造了新的产业链条。

通过不断做精特色,放大优势,调优质量,临夏州农业农村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实现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能。

新闻推荐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 2018年全省十大典型案件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姚智)1月15日,甘肃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2018年全省法院十大典型案件。公布的案件中...

广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广河赞歌◇古建红2019-01-08 09:24
评论:(供给侧改革: 做精特色添动能 本版记者 乔栋明 梁永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