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广河 > 正文

一个贫困县的电商之路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9-24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接1版)

广河县境内特色电商产品众多、独特,在市场上形成了较强的竞争力。

“为什么我们将电子商务产业做起来了,并且将经营收入从4年前的4000万元提高到如今的2亿多元?关键是全县电商产品种类比较齐全,适销对路,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马俊祥说,县级电子商务必须以强大的生产车间作支撑,只要产品好,再通过强大的网络销售平台,销量不愁做不起来。

聚资源,显特色,后端产业越做越大

支撑电商直销“前台”繁荣的,是“后台”强大的资源要素。“前台”“后台”相互促进,整个产业链条不断向后端延伸,后端产业逐步壮大。特别是畜牧养殖业,在广河县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真正成为当地群众的富民产业。

三甲集镇三甲集社区是广河县易地搬迁聚集之地,集中了5个易地安置小区。为了让搬迁群众实现小康生活,广河县积极为搬迁户培育新产业,完善和丰富了电子商务“后端”产业。

在三甲集社区康家易地搬迁二期点居民小区,七层高的十四栋楼房整齐排列,宽敞的院子干净整洁。

“二期工程总共有858户,现在已经全部入住,三期搬迁工程正在施工建设。”三甲集镇三甲集社区党委书记马成明说,小区内水电暖等基础设施齐全,农民完全实现了城市化生活。

走进张文吉尼家,客厅里摆放着沙发、茶几,厨房、洗手间一应俱全,宽敞的卧室里挂着落地窗帘,全然一幅现代化城市家居生活图景。

提起以前,张文吉尼仍觉酸楚。他的老家在三甲集镇黑山村,几年前,他和村里319户村民实现了易地搬迁。那时,因为学校离家远,孩子必须早上5点钟离家上学,徒步两个小时才能到学校。“现在不担心孩子上学了,几分钟就到学校了。”

张文吉尼说,住进楼房之后,他在政府修建的养殖基地养羊。“住在黑山村时,每年收入只有1万多,现在每年收入10万元以上。”张文吉尼坐在自家的新式沙发上,感受着农民变市民的喜悦,也感受着电商发展为他养羊带来的好处。

马成明认为,当地牛羊养殖业蓬勃发展,得益于全县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加上县上创业贷款政策扶持,解了养殖户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农民住进楼房之后,首先考虑的是吃饭问题,县上利用经济开发区的就业条件,充分把辖区劳动力调动起来,现在户户都有工作,有致富门路。”马成明说,在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拉动下,市场更大了,销售渠道更广了,群众的收入也就快步提高了。

广河县根据山区群众善于养殖的习惯,利用当地充足的饲草资源和市场优势,建成了三甲集易地扶贫搬迁牛羊产业园,规划总面积300余亩,目前一、二期已建成投入使用,三期正在建设当中。全部建成后,产业园牛羊棚数量可达350座,羊存栏可达5万只、牛存栏可达5000头,可解决近1000名易地搬迁群众就业,户均将增收5万元以上。

如今,广河县畜牧养殖等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肉质鲜美的广河牛羊肉搭上电商发展的快车,阔步走向全国各地。

新闻推荐

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力

本报讯(记者赵淑娴通讯员马崟鹏)当前,广河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创新服务举措,扎实做好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

广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旅结合奔富路2020-05-14 09:17
评论:(一个贫困县的电商之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