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和政 > 正文

和政县开展防雹作业降低强对流天气影响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4-3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刚林通讯员沈永华)4月26日傍晚,临夏州出现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县市遭遇冰雹灾害。在此次天气过程中,和政县启用防雹高炮,在2个高炮火箭作业点共发射31枚防雹弹,成功预防了这次冰雹灾害。

据了解,和政县气象局密切关注当日天气状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体业务人员及时进入重大气象保障服务应急响应状态,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开展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通过人工影响天气,有效避免和减轻了冰雹等气象灾害的发生。在当日16时30分,该局在全县范围内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并通过和政气象微信防汛信息群、气象应急减灾群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9时40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并及时更新天气信息,向上级部门汇报天气情况及应急值守班情况。

经过对气象信息的分析处理和预判,该局果断向上级有关部门发送请求,经请示同意于21时56分,在买家集镇作业点向云中发射装有催化剂的防雹弹13枚;22时02分,在梁家寺乡作业点发射防雹弹18枚,通过科技手段对局部大气的物理、化学过程进行了人工影响,实现了防雹、消雨、消雾、防霜等目的,有效防范了气象灾害的发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新闻推荐

全州首例“套路贷”涉恶案件在和政县开庭审理

本报讯(记者马健)3月27日至29日,和政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全州首例“套路贷”涉恶案件。州法院、检察...

和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政县开展防雹作业降低强对流天气影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