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和政 > 正文

心系百姓情暖民心 记农行临夏分行驻村“第一书记”冶成义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5-28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海琴

现年54岁的冶成义,1989年进入农行工作,先后任职临夏分行部门经理、积石山县和临夏县支行行长近20年。2017年6月,农行临夏分行提出要给包侯家村派驻村干部时,冶成义第一个提交了申请。

2017年7月,冶成义成了农行临夏分行驻和政县包侯家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扛起了驻村帮扶的重任。

包侯家村位于和政县南阳山北侧的高寒山区,林多地少,道路崎岖狭窄,人均耕地1.32亩,全村294户村民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114户,是临夏州深度贫困村之一。

驻村伊始,冶成义就带领队员们白天摸排走访和入户调查,晚上整理资料,共完成调查表5000余份,建立114户建档立卡户及88户低保对象增收台账,制定产业扶贫清单和规划10余份;先后与80多名村民交流座谈和倾听意见建议,记录走访笔记达到200多页逾4万字。

包侯家村地处太子山脚下,村民院落大多依山势或坡道而建,连接村民的巷道大多只能过一辆人力车,走访村民入户调查只能靠两条腿。

“两年了,冶书记他们走了多少山路、每家每户去了多少次,连我都记不清楚了。与镇里的干部比,农行的扶贫队员们或许缺少群众工作经验,可他们勤于学习,适应性强,如今都成了行家里手。”包侯家村村主任说。

充分掌握了解了村民实际困难后,冶成义主动向农行临夏州分行申请,在州分行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先后筹资4万元,更新村委会及党员活动室全部办公用具。捐赠价值1.2万元的电脑、打印机提高村委办公效率,捐资6万多元,修建便民桥一座;联系和政县支行为11户养殖户贷款130多万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9年3月,因驻村帮扶成效突出,冶成义代表农行临夏州分行在和政县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接过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的奖牌。

2018年8月,包侯家村遭遇暴洪灾害,全村89户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其中5户11间房屋倒塌,道路16处堵塞,桥梁3座冲坏,山体滑坡5处,280亩农田受损……灾情就是命令,冶成义带领队员们第一时间冲向洪水肆虐的村庄,连续巡查十多个小时,共查出危房户40多户,第一时间上报急需改造危房户16户。

在全国最贫困的“三区三州”地区——临夏,在临夏州的深度贫困村包侯家村,冶成义,一名普通的农行驻村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承诺和农行使命,牵挂着贫困群众的冷暖,始终为乡亲们早日脱贫而四处奔波,为临夏州脱贫攻坚事业增添了一抹农行人的绚烂色彩。

新闻推荐

临夏州举办“白衣天使游临夏悠游河州赏牡丹”活动

本报讯(记者马玉兴)为表达临夏州人民对凯旋英雄的欢迎和感激,5月9日至10日,由州总工会主办,临夏市委宣传部、临夏市总工会...

和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七、松岩叠翠2020-05-05 11:19
猜你喜欢:
评论:(心系百姓情暖民心 记农行临夏分行驻村“第一书记”冶成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