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和政 > 正文

和政:种下小艾草 谋划大产业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0-12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和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臻林)深秋时节,在和政县松鸣镇中心村的一块大田里,数名群众正在忙活着种植艾草。

据了解,此次种植的艾草面积约120亩,是和政县招商引进的甘肃煌甫谧爱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艾草苗圃。下一步,该公司还计划在中心村建设万亩原生态艾草基地,建立“皇甫艾扶贫车间”,生产、加工、研发艾草衍生品,打造艾草全产业链,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和政县土壤肥沃、气候环境良好,非常适合种植中药材,尤其是艾草等各种常见中药材的种植,加之和政县各乡镇的山坡上、马路边、草滩地、树林间等都生长着大量的自然野生艾草,具备发展艾草产业的天然良好基础。

“和政县种植艾草的资源优势突出,这次引进甘肃煌甫谧爱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是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产业优势,让它发挥价值。群众通过参与艾草种植、生产、加工产业链条,增加收入,收获产业发展红利。”和政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说。

新闻推荐

中华文化的根与魂干与枝体与用

国学新知中华文化的根与魂干与枝体与用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是一个民族区别于其他民族的内在特性和突出标志,也是民族赖...

和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和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政:种下小艾草 谋划大产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